谦虚作文-以谦虚为话题的作文
“满招损,谦受益,”意思是说如果你对自己有自满的心理,就会有一定的损失;如果你一直都很谦虚,那就一定有益处。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有一位年轻的画家,名叫跋异,他刚有点名气时,听到别人夸他,他就骄傲自满,从此不再画画了。经过有名的张图先生教导后,他从此不再骄傲,虚心向别人学习,结果,跋异成了一位有名的画家。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只有谦虚,才会有进步。我还犯过一次骄傲的毛病。妈妈早就说过要教我学做饭菜,我由于心血来潮,只学会了做稀饭。
那天,妈妈要都我学炒菜,我一听,就骄傲的说:“哎呀!不用学,我会,每天看您炒菜,看都看会了,还用学?”说完,便懒洋洋的玩去了。
这天,妈妈没在家,我只好自己炒菜。我学着妈妈炒菜的样子,倒上油,打开火。“哎呀,糟了!”,还没打鸡蛋呢!我赶快去拿了两个鸡蛋,眼看锅里的油已经冒了大烟,都快着火了。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泪在眼框里打转转,心想,妈妈,您怎么还不回来呀!我随便拌了几下,便倒入锅中,结果,给炒糊了。
受过了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骄傲了,我知道,“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自有强中手”。你在班里优秀,那在学校呢?市里呢?省里呢?所以,我们对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和认识,不满足于现状,要虚心地向别人学习。这样,有利于自己的进步,有利于和别人友好地相处。切记,要永远做一个谦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