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何其幸运,目睹了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何其自豪,目睹了我们祖国的无比强大!
打开电视机的那一刻,电视里的直播已经开始了。习主席和彭妈妈正站在端门迎接各国的贵宾,从打开电视的这一刻起,我的心就跟着这盛大的场面不可自已地沸腾起来。
革命歌曲的大合唱,让人热血澎湃。在那艰苦的抗战岁月,革命战士以苦为甜,“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听了这样的歌曲,心中怎能不充满崇拜?
当奏响国歌的那一瞬间,心中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激动,也是啊,每次听到国歌,都是心血澎湃激动不已的,更何况在这盛大的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上呢!
飞机腾空而起,在天空摆出“70”造型,7架飞机拉出7条彩带,象征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奔向未来,一个重大的历史时刻已经开启。
排在最前列的,是抗战老兵方队,这些抗战老兵,包括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具有代表性的抗战老兵,他们的平均年龄90岁,最年长的102岁。在祖国危难之际,是他们挺身而出,浴血奋战,保卫了祖国和人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他们,历史不会遗忘,我们也终会铭记,向抗战老兵致敬!
海陆空三军仪仗队走来,他们的整齐划一,英姿飒爽顿时让我们眼前一亮,琦琦说,他们看上去就像一块块橡皮,是啊,虽然不怎么形象,还真是有点那么回事。看,他们整齐有序,动作一致,横看竖看,左看右看,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整体。
让我印象极其深刻的,是接下来那些方队的名字,它们让我想起一个又一个历史事件,想起来有震撼、有感动,也有扬眉吐气。
“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听著名字就想起那个故事,“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这五位英雄,他们为了大部队能安全转移,马宝玉带领葛振林、宋学义等五名战士拖住并吸引日军,并把他们引向悬崖,在子弹全打光的时候,他们宁死不屈,砸碎枪后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口号纵身跳下悬崖,我们会永远铭记他们,他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让我们一下就记起了“平型关大捷”,在1937年9月的那场战役中,共歼灭了日军1000余人,击毙日军中佐2人,缴获了大批日军武器,打破了日本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振奋了全国人心。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英姿勃发的士兵们,又一历史时刻的铭记。在1940年的下半年,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共105个团对华北地区河北山西的日伪军发动了一次进攻战役,共进行大小战斗1800余次,攻克据点2900余个,歼灭日伪军45000余人。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让我们想起1937年10月的那场战役,八路军129师769团在人民群众的协助下,隐蔽在进入代县南阳明堡飞机场,经过1小时激战,歼灭日军100余人,击毁飞机24架,多么振奋人心的胜利!
“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让我们忆起的是1937年的又一场大胜仗。1937年10月,日军运输车满载兵员、弹药,被我军在雁门关伏击,两次伏击战斗,共击毁日军500余人,击毁汽车30余辆。
“刘老庄连”,“攻坚英雄连”“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这些部队的名字现在的孩子可能已不再熟悉,今天它们都出现在了阅兵式上,英雄的革命先烈啊,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并会一代代传承下去。
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来自五大洲的17个国家的外方军队也参加了阅兵式,这些语言不同、肤色各异、人数或多或少的外国官兵,踏着和中国军队同样的节拍,为铭记历史而来,为守卫和平而阅。
令我们感到自豪的,除了我们英姿飒爽的战士们,还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主战坦克、舰空导弹、反舰导弹、轰炸机、歼击机、洲际导弹等先进武器的亮相,完美的飞行技术,无不向世人宣示着,我们的祖国已经是多么强大,也势必给那些妄想侵犯我们的国家一个强有力的威慑。
象征着和平和自由的70000只和平鸽和数不清的气球腾空而起,阅兵式圆满结束。
我骄傲,我的祖国已经日益强大!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愿:世界充满和平,再也没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