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梦想4
月光还没有退去,东方出现了一片银白色的天空。城市还在沉睡,农村已经醒来了。这时候露珠儿还在玉米的叶子上躺着;微风吹着,当你站在黎明前的田头,轻轻的一碰玉米。露珠儿就会打湿了衣服,冰凉冰凉。
然而大街上,到处是匆匆忙忙的人群,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驾驶着三轮车,有的开着拖拉机,他们是到自己的农田里收获玉米。或者是种麦子。
此时,正值秋收和秋种时节,阵阵玉米棒子的清香迎面扑来。玉米的清香只有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才能闻到。
田野里,玉米收割机在轰鸣,收割机驾驶员比农民起的还要早些。一片片农田被收获,玉米棒子被装上三轮车拖拉机。地里只有一片片被粉碎的玉米秸秆了。耕地的拖拉机在后边,把土地深翻细耙。小麦播种机在后面把麦种播种在刚才还是一片片玉米的地里。
太阳慢慢的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民们正在忙着各自的工作,丰收的喜悦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现在才看清楚,田野里没有年轻人,劳作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现在,我们这里已经没有多少人在农田里劳作了,年轻人都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到城市里打工落户了。上了年纪的人没有技术,不那么好找工作,就留在了这片生养他们的土地上。幸亏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才使的这些人能继续经营这片土地。
上了年纪的农民故土难离,土地就是他们的命根子。经历了时代的沧桑。从人民公社的生产队到最初的大包干。从最初的减免农业税,到现在逐步加大的粮食补贴。他们看到了农业的希望。他们在沧桑中收获经验,在艰辛中收获满足,在汗水中收获幸福,金黄色的玉米就是他们的微笑,收获的喜悦就是他们的心思。一车车的玉米棒子是他们的希望。
秋天的早晨是忙碌的,忙忙碌碌是收获的喜悦。忙忙碌碌的播种着希望,播种地里的小麦种子会生根发芽,经过经过浇水、施肥的小麦,明年的夏天的,又会一个大丰收。就这样,农民在享受收获喜悦的同时,播种着来年丰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