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梦想5
今天《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梦”为依托。主题为“乘着梦想的翅膀。”梦想主讲老师有: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妈妈郑亚波,退休教师潘其华等。他们和航天员王亚平,钢琴家郎朗一块儿诠释梦想的力量。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汶川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她从小就喜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没能成为一名舞者演员,但舞蹈老师的工作也让她快乐无比。
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让她失去了最爱的家人和女儿,以及她轻盈舞动的双腿。
这使她的梦想破碎,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安上假肢,继续行走;坐上轮椅,继续跳舞。
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接下来的时间,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她说自己必须要坚强,而一个女人的坚持就是可以用她柔弱的双肩去承担,或者去获取她应得的照顾。一个女人的坚强就是无论遭遇了什么挫折,都可以一直平静,一直温柔的看待这个世界。而失去就是,让她更懂得了珍惜。为了梦想,坚持不懈。
每个人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有远的,也有近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的长大想当一名教师,有的想当一名医生,有的想当一名工程师……总之,无所不有,一个人如果连一个梦想都没有就会没有自己的目标,就像鱼儿没有了水。那么前方将是一头的迷茫,让你无法前进。所以每一个人一定要在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可是有了梦想,并不代表你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想的人固然多,但是能实现梦想的人又是那么的寥寥无几。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要有恒心,有耐心,有信心,有决心。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无论贫富贵贱。在我们生活的道路上,我们都要克服重重困难,朝着梦想一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