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梦想8
是人们奋斗的原动力、不可或缺的支柱,也是让生命更美好的泉源。俗话说:“人因梦想而伟大”,要怀抱着梦想和希望,不畏人生中的所有困难、磨练,因为我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而人们的生活中,源源不绝的奋斗动力是什么?那就是——希望和梦想。
农夫不畏雷电交加、日晒雨淋的辛苦,因为他们希望能在丰收的季节里,看到自己辛苦后的甜美果实,也希望能让大家得到温饱和幸福;花草不畏艰难辛苦,因为它们想开出耀眼的花朵,点缀美好的大地,赢得赏花人的赞赏和芳心!所以梦想是人类最至高无上的资产。
有些人,成日醉生梦死,以为可以不劳而获,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那海市蜃楼的希望、梦想又怎能实现呢?且遇到挫折就垂头丧气、一蹶不振;但又有些人,觉得人生有梦,但筑梦要踏实。失败了,还是有着屹立不摇的决心,仍然咬紧牙关,准备奋发图强、东山再起!
上个周末,当全家人和乐融融的看着电视时,突然,有一句话震撼了我,上面写着:“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的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努力不一定能成功, 但是想成功一定要努力,如果不努力,那就什么也做不成。汉莱的诗作《永不言败》里写着:“我主宰自己的命运,我统领自己的灵魂。”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梦想才能实现。每当我走过大街小巷旁的餐厅时,我总是向往着。我的梦想是自己开一家餐厅,享受做菜的乐趣,但这个梦想目前距离我尚在千里之外,因为这个梦 想须具有足够的资金和灵活的双手和巧思,才能做出一手好菜。我有了这样的梦想和目标,但我该如何努力去实现它呢?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总是在闲暇之余时,悄悄的来到我了若指掌的厨房看看手忙脚乱的妈妈。如果有要人协助的话,我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忙。看到有如总铺师的奶奶熟练的把每一道菜做 得色香味俱全,尽善尽美,让我心里的那个欲望更想冲出来。最吸引我的一道菜是:“高丽菜”。虽然只是一道简单的菜,但它充满着奶奶的爱心与关怀。“吱啦”的一声,把大把大把的高丽菜放到锅子里,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炒一炒,一道菜就“粉墨登场”啰!果真“姜是老的辣” ,连下厨多年的妈妈都要自叹弗如呢!
我要脚踏实地的奠定好基础,享受做菜的乐趣,体验人生中最美好的事和食物散发的美味及幸福!相信假以时日,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甚至“青出于蓝更甚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