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我喜欢忠实可爱的小狗;我喜欢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安安静静的小乌龟静静。
小乌龟之所以叫静静,是因为小乌龟每天十分安静。它是我九岁的生日礼物,我非常喜欢它。静静长着一双小眼睛,圆又长的脑袋伸来伸去,身上背着一个大壳,那里就是它睡觉的地方。它身后还拖着一条短尾巴,只要你轻轻一碰,它马上就把尾巴收回去,同时脑袋和爪子也都收了回去。过了好一会才又把全身翻过来,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有一天,我从厨房拿了一点肉准备给小乌龟吃,突然,看到门后堆着我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其中有一个小鱼竿,我心里顿生一计:如果把肉放到鱼钩上,逗小乌龟玩玩,会怎么样?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把肉放到鱼钩上,来到小乌龟的缸边,把肉放了进去,只要小乌龟一张嘴我就赶忙把鱼竿收了回去。弄了好几次,我都没有让小乌龟吃到肉,小乌龟的眼睛咕噜咕噜直转,就知道它又要使出杀手锏了,我更加谨慎。它假装生气地转了个头,不理睬我了。我以为它真生气了,就忙把肉放到它嘴边上,它马上张嘴吃掉了肉。我在心里想:好啊!你这个小乌龟还很狡猾的呀!小乌龟得意地点了点头,把我逗笑了。
我格外喜欢我的那只安静、“懒惰”、狡猾的小乌龟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