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好像穿着黄色的外衣,摸起来软软的,外皮带有许多的小斑点,剥开它的外衣一看,像一个又小又圆的南瓜,小小的桔子瓣像一个个弯弯的小月亮。每当我吃桔子的时候,我先捧在手里闻一闻,有一股清香的味道,迫不及待的尝一口,酸中带甜,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让人回味无穷。桔子的用途可多了!桔子可以榨汁,是一种很好喝的饮料;桔子皮晒干后可以泡茶喝呢!
桔子
桔子2
今天,爸爸下班回来,给我们买来一些桔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这还是我今年第一次吃桔子呢!它的外表并不好看,只是一层粗糙的绿皮,土里土气,没有苹果那样红润光滑,使人一看就生羡慕之心。看着这桔子,
我犹豫了:这样的桔子好吃吗?
爸爸催我快吃,我急忙把桔子剥开,隔着一层白膜,看见里面有一个长得像皮球的桔瓤,把桔瓤掰开是一个月芽似的非常美丽的桔瓣儿,分外丰满,好看极了。它们黄黄的,相互之间挤得紧紧的。我掰了一个月芽儿放在嘴里,发觉里面还有一个饱满的米子儿。桔子的汁水酸酸的、甜甜的,酸甜交织,真是叫人越吃越爱吃。爸爸对我说:“你不要只觉得它的瓣儿好看,味儿很甜,它那土里土气的外皮还是中药呢。如果把它的皮晾干保存好,它还可以做调料用。”我不由地惊叹一声:
“哎呀,桔子还真有不少实用价值啊!”吃着桔子,听着爸爸的话,我想:做人,不要只图外表美丽,不要做华而不实的人,而要做一个像桔子那样实实在在的有用的人。
桔子3
今天,爸爸下班回来,给我们买来一些桔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这还是我今年第一次吃桔子呢!它的外表并不好看,只是一层粗糙的绿皮,土里土气,没有苹果那样红润光滑,使人一看就生羡慕之心。看着这桔子,我犹豫了:这样的桔子好吃吗?
爸爸催我快吃,我急忙把桔子剥开,隔着一层白膜,看见里面有一个长得像皮球的桔瓤,把桔瓤掰开是一个月芽似的
非常美丽的桔瓣儿,分外丰满,好看极了。它们黄黄的,相互之间挤得紧紧的。我掰了一个月芽儿放在嘴里,发觉里面还有一个饱满的米子儿。桔子的汁水酸酸的、甜甜的,酸甜交织,真是叫人越吃越爱吃。爸爸对我说:“你不要只觉得它的瓣儿
好看,味儿很甜,它那土里土气的外皮还是中药呢。如果把它的皮晾干保存好,它还可以做调料用。”我不由地惊叹一声:“哎呀,桔子还真有不少实用价值啊!”
吃着桔子,听着爸爸的话,我想:做人,不要只图外表美丽,不要做华而不实的人,而要做一个像桔子那样实实在在的有用的人。
桔子4
前几天,我在看电视的时候,一边吃着桔子,一边笑得乐呵呵,结果中招了——————一不小心把桔子核吞了下去。
这下笑声也没了,只想着怎么吐也吐不出来,急急忙忙跑去找妈妈。
“妈妈出事了,我把桔子核给吃到肚子里了,”我哭着说。
妈妈惊讶的说:“啊呀!这下麻烦了,你这么不小心呀,桔子核吃到肚子里面,可要发芽成一颗种子哦。”
我脑袋里一下子昌出现好多问号,结果会不会这样子:“如果桔子核在肚子里面发芽长大变成一棵桔子树,桔子树长大后会结出好多桔子,桔子越来越多,都堆到我的肚子里面,我每天拉出来的不都是一个个的桔子了吗?”
这下我更着急了,吃都吃进去了,又吐不出来。难不成让医生开刀呀?
妈妈看我着急的样子,在一旁偷笑着说:“没事啦,桔子核不会长大的,会被消化掉的,下次吃的时候小心点就好了。”
听到这话这下我才真的放心了,老妈让我虚惊一场。
最后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吃东西的时候是不能讲话的,不然食物会呛到气管里面很危险的,每个小朋友可都要牢记哦!
桔子5
那个圆溜溜的、带着绿色的、小小的帽子,长满“麻雀斑”的金黄色的东西是什么?噢!原来就是甜甜的桔子啊!
在我剥桔子皮的时候,总是发现了它那可爱的、圆溜溜的、淘气可爱的肚皮,十分的光滑,如果它是一个婴儿,一定是最可爱的,吃起来嫩嫩的、果肉滑滑的,汁水一下子就蹦到了舌头尖儿上,甜甜的“哗”一下就滑进了肚子里面儿。使人回味无穷!
最好吃的吃法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哩!你先把它薄薄的皮轻轻松松地剥开来,扔进垃圾箱,接着,把桔子一瓣一瓣地剥开,再把它极为薄的“保护服”里面的果肉弄出来,慢慢地咬下去,那甜甜的汁水又从果肉里调皮地蹦到舌头尖儿上了,然后慢慢地从舌尖儿打湿到喉咙......那回味无穷的滋味会使你想接着吃一个又一个......
我相信,桔子在水果里,以后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甚至会成为水果之王的!
桔子6
今天,妈妈买了一些桔子,圆圆的,绿绿的。
我拿起一个又圆又绿的桔子捏了捏,有一点儿弹性,又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一不小心,桔子从我手中滑落,掉到了地上,它像个小皮球一样在地上滚来滚去。我连忙捡起桔子,把桔子皮剥开,闻到一股浓浓的桔香。桔皮剥掉了,露出果实,它们一牙一牙的紧紧挨在一起,好像亲密的兄弟。我把桔子掰开,吃了一个,哇!太酸了!酸的,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这些绿绿的桔子,吃起来酸酸的,一点儿也不好吃。我想它们还没有完全熟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