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7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洗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扫地、第一次学游泳......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独自回家。
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了,我立刻跑下楼在指定地点等奶奶,可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没有看见奶奶。我想:“咦?这是怎么回事,都超过约定时间了,奶奶怎么还不来?”她一定在路上吧,要不我一个人走回家吧,反正在路上也能碰见奶奶......不行!不行!不行!现在坏蛋特别多,我还是第一次呢,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我又转念一想:我都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应该学会自己回家了,那我今天就试试吧!
我怀着颗怦怦直跳的心,激动又忐忑地走出校门。走在大街行,我特意昂首挺胸,就像一位英雄一样。
走着走着,我突然觉得后面有人跟着我,我打了个冷颤,加快了脚步。不料那人也加快了脚步。我想:唉——!怎么办?难道那个人是坏蛋?正当我手足无措时,那人走进了一个小巷不见了。我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紧接着,又有一个新的难题出现在我的面前——十字路口。一辆又一辆的汽车在我面前呼啸而过。天哪,我该怎么过啊?这时我想起妈妈说过的话:“过马路时要先左看看右看看,找准时机冲过去。”哈哈!我太幸运了,马路上空无一车,我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过去。噢耶!我成功了!
过了十字路口,我家就到了。虽然回到了家,我还是遭到了家人的“狂轰乱炸”,但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