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2
回忆起那件事,我情不自禁地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那一次,我独自走回了家。
“外公在外面有事,来不了了。”“啊,好吧。那我自己回家。正好也想尝试一下。”“行,赶紧出发。”电话里回荡着我兴奋的呐喊声:“耶,终于可以独自回家咯。太棒了!”兴奋的我,飞一般跑下楼,打着一把伞,开始了回家之旅。
走在路上又是紧张又是兴奋。紧张呢是因为一丝害怕弥漫心头。但兴奋是因为,我终于长大了。猛然,耳边响起妈妈的叮嘱:“走在路上要时常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跟着你。”我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没想到,还真有个男人悄悄地跟在身后。我的心一下悬了起来,脑海里闪过无数个片段:万一这个人把我带走怎么办?那我就再也见不到家人了。害怕的心情促使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手渐渐冰凉起来,嘟囔着嘴,用力地咬着衣领。乜了一眼,那个男人也加快了脚步。我的心砰砰砰跳个不停,紧绷着脸,手也不自觉地握成卷状,指间摩擦着,不自觉地竟跑了起来。
终于跑过了红绿灯,看到了小区大门。
我又回头望了望那个男人——不见了。再定睛一看,原来是进了超市,买了东西。
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这一切都是我多虑了。回到家躺在床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不禁想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