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9
那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那天是令我害怕的一天;那天是战胜困难的一天;那天是证明自己的一天。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妈妈很忙,恐怕下午不能来接我,他们给了我钥匙,让我自己回家,叮嘱我小心车辆。我嘴上把自己说得很勇敢,心里其实很害怕。
上了一天的课,终于放学了,我小心地走出校门,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马路上,我担心不已,怕自己和一辆车来一次“亲密接触”,我就像一个模仿别人的机器人,别人走,我也跟着走,别人停,我也跟着停下脚步。过了一会儿,我刚想过马路,却发现有一辆车快过去了,就停下等,等一辆还行,关键是后面可是一条“车龙”呀!我足足等了五分钟,才走过马路。走在小道上,我不禁有些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回家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必担心,就是过几条马路而已嘛!
我欣赏着开在路边的小花小草,静静观望似蝴蝶的落叶怎样飘落。这时,我猛然朝后一看,发现一个穿着黑衣黑裤黑鞋,鼻梁上还戴着一副墨镜,连皮肤都有点黑的人!我快速转回头,心“怦怦怦”地跳,我想:这个人全身黑,他该不会是社会上的人吧?不行,离他远点好。他不会带了一个袋子,想把我抓住吧?我一摸口袋,又想:糟了,小刀没带!万一他真的那样做,我就一命呜呼了。等等,如果他没这个心思呢?我没急着走,过了几分钟又扭头一看:那人还在!这时我心惊肉跳,胆战心惊,忽然又想起电视上的情景:儿童贩子把小孩卖给人家做奴隶,做不好没饭吃,没水喝,没床睡,好惨哪!我赶紧加快脚步,可那人也跟着加快了脚步,我很害怕,索性飞奔起来。好不容易到了楼下,我爬楼梯时一步三个台阶,到了四楼,快速用钥匙打开门,进去再关紧门,才舒了一口气。
第一次回家很害怕却又很刺激,这天真是多姿多彩,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