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6
今天我上完课回家,见爸爸没来接我,刚好在一起上课的赵思佳和李俊杰正要到对面的车站坐公交车回家,我摸了摸口袋,口袋里有2个1元硬币,我想和他们一起走,所以我向赵思佳借手机打电话给爸爸,爸爸同意了。于是,我和他们一起去车站坐车。
但不同的是:李俊杰坐81路公交车,赵思佳坐128路公交车,而我则坐14路公交车。我们到达了车站,李俊杰和赵思佳要坐的车子依次来了,但14路公交车迟迟没有来,于是,我在那里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在这段时间内我看到了许多公交车,但都不是14路的,有35路的、15路的、还有46路的……
呀!终于看到一个“1”开头的了,再看后面的数字。啊!是“4”,这时我边跑过去边想:诶呀妈呀!我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把14路车给“盼”来了!我等你等得花儿都谢了,终于来了!
我赶紧上车,哇塞!老人、大人、小孩、孕妇、学生……人满为患!我投了2元硬币进去,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我只能站着,手紧紧地抓着扶手,面对窗口,外面的事物在不停地“移动”着,渐渐地,渐渐地,我慢慢地看到了熟悉的地方:南京市第一医院、沃尔玛、好的超市……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马道街·江宁路。
这一次的独自“出行”,我非常开心、激动。以后我还希望可以自己坐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