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3
那是读二年级的一个周日,吃过晚饭后,我和妈妈一起去姑姑家玩。在姑姑家里上网打了一会儿游戏后,我便觉得索然无味了,于是想回家算了。但一想到回家的路又黑又远,我呆呆的望着电脑屏幕,心里在做着斗争。
一个声音:“回去吧,回去吧,害怕不是男子汉!”可另一个声音在呐喊:“干嘛回去,留在这里不好吗?”这样的吵闹弄得我心烦意乱。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等不及了就先回去吧,我还要2个小时。"我一听2小时,算了“走就走。”
走出门,寒风像刀一样刮得我的脸生疼。突然我身后闪过一道光,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远处汽车的灯光。我加快脚步,很快把那片树林甩在了身后。
我缓缓的走到一盏路灯下,猛然间看到身后有个影子在跟踪我,我毫不犹豫地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那个人也拿起了一根棍子,我飞快的用棍子向后狂打,却什么动静也没有。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自己的影子,真是虚惊一场。我暗自发笑,用手抚了抚我砰砰直跳的心脏。
第一次走夜路虽然有惊无险,却这样使我磨炼出了胆量,让我在以后的夜晚学会一个人行走,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