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5
成长是快乐的,也是难忘的,第一次独自步行回家最令我快乐和难忘。
上个月,妈妈出差了,不能接送我上下学了,爸爸让我坐公交车。上午放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飞快地向公交车站牌跑去,耐心地等待着。公交车来了,我一个箭步登上去,准备投硬币,一摸口袋,什么都没有,我吓了一跳,心跳加快,手心都出汗了。我赶忙退下车,心想:一定是爸爸忘给我钱了!看来只能步行回家了,我想。
我一边走一边看着两旁的风景,非常悠闲,似乎忘了我在走路。过了一会儿,我的脖子很疼,原来是我背的书包累着脖子了。我这才感觉到身上很沉重。但是也没办法,只好继续走。快到家了,我渐渐高兴起来,脚步也逐渐加快。终于到家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去下沉重的书包,顿时感觉身上轻了许多。再看看钟表,把我吓了一大跳,已经12点40分了,我走了足足50分钟!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他回答:“这不好吗?锻炼了身体。”妈妈出差回来后听说了这事,担心地说:“你怎么不想办法,非要走回来,路上车多,多危险,迷路了怎么办?以后可不要这样了!”我听了,不以为然地说:“这对我是一种锻炼嘛!”妈妈一听,赞赏地说:“儿子长大了,独立能力变强了!”我听了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