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从蛇口码头坐船到香港,然后又坐了4个小时的飞机到了新加坡,休息了两小时,又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真是累死我也!
6月6日
经过漫长的旅途,我们来到了悉尼著名的蓝山公园。这里长满了桉树,它的树叶会分泌出一种蓝色的液体。远远看去,到处都是一片蓝色,可美了。
6月7日
今天我们去了悉尼歌剧院,中国著名的歌唱家宋祖英在这里举办过演唱会。从远处望去,它宛如从蔚蓝海面上缓缓漂来的一簇白帆;而在近处看,它又像一只只被海浪推上岸的贝壳,斜竖在海边。白黄色的帆状屋顶由10块大“海贝”组成,真的很美、很壮观。我还看见了坐落在悉尼港上的海湾大桥,像人们弯弯的眉毛,又黑又粗。
因为水土不服,我吐了几次,所以只拍了几张无精打采的照片就回旅馆了。
傍晚,我们享受黄昏日落美景,在豪华游轮上享用正宗西式晚餐。可惜晕船的我没什么胃口。
6月8日
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上午,我们坐飞机来到凯恩斯,坐了惊险刺激的“旱鸭子”战车游览热带雨林。“旱鸭子”是一辆很久以前在一战中用过的水陆两用的车。在刺激的游览中,导游交给我们一个任务,这是很多团没有完成的任务。我一听,有些紧张,后来明白原来只是要我们寻找两种蝴蝶:一种是黄色斑纹的蝴蝶,另一种是深蓝色斑纹的蝴蝶。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这两种蝴蝶一下子就被我们找到了。它们好像不是那么普通,特别是那只深蓝色斑纹的。我一开始看见它时,看不出它是深蓝色的;后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它那美丽的“海衣”便展现在我们眼前。太棒啦!
晚上,我们还逛了一会儿街,吃到了正宗的新西兰冰淇淋呢!
6月9日
早上我们准备起程去大堡礁(小岛的另一边),但是在下船的时候我又吐了。真是悲剧啊!
到了岸上,我们先去坐了玻璃底船。透过船底的玻璃向下望,我竟然看见一只小鲨鱼,吓死我也!我再次低下头,看见了好多条五彩斑斓的小鱼,还有小丑鱼呢!最有趣的是,我看见了从来没见过的珊瑚礁,有盘子珊瑚、桌子珊瑚,还有大脑珊瑚等等。各种各样的珊瑚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6月10日
今天我在布里斯班,先去参观了“袋鼠角”(但没有袋鼠)。我拍了几张照,天便下起了小雨,但很快就停了。这里的天气可真奇怪啊!在车上,我看见了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彩虹,看到了红、橙、黄、蓝、紫、绿六种颜色,实在是太神奇了。大人说看到彩虹,就会有好运的。
听导游介绍,澳大利亚是周薪制,不像中国是月薪制。他们是每周四发薪水,政府不敢给人们发月薪,因为他们几天就会把钱花完,这样就有大半个月没钱,所以只能发周薪。这也许是导游的玩笑吧。平时商场都是很早关门,发薪这天开到晚上9点,大家会买一个星期所需要的东西回家。当天酒吧里人也很多,他们都很爱喝酒。澳大利亚面积约为737万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只有2000多万,矿产、畜牧业、水产等资源丰富,地大物博。导游说这里的人靠丰富的资源不工作也能过300年。这里城市干净,生活福利高,所以懒人也多。哈,我就在街上看见很多胖子。
晚上,我和妈妈坐在酒店的游泳池休息,习习凉风吹过,很舒服。那里的床也很大,那一晚我睡得特别好。
6月11日
今天我玩得最高兴了。我们首先去了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一个游乐园),观看了4D电影《地心历险记》。太刺激了!椅子随着画面的场景而震动,喷出水花,我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地底历险。随后,我们去蝙蝠侠餐厅吃了中午饭。
吃完饭,我飞奔进入鬼屋过山车(室内过山车),妈妈也追了上来。我们上了一个“鬼脸怪车”。它上面有一个鬼脸,给人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很快,我们进入了一个什么也看不见的“黑洞”。这时忽然从左边冒出了一个有着尖牙的怪物,从右边又蹦出了一个僵尸,前面还有两把超大的斧头交错砍来,搞得我不敢抬头了……很快,可怕的鬼脸全不见了。我们的过山车停了下来,似乎上了一个电梯,又快速往后开,把我们吓得大叫,特别是妈妈。“嘭”地一下子,我们急速拐弯,转向了另一个地方。妈妈吓得尖叫起来,我却吓得不敢说话,直挽着妈妈的手臂不敢抬头。一会儿拐弯没有了,变成往下冲。我们心都要跳出来了。惊险刺激的鬼屋过山车终于结束了。我一下来,脚已经软了。妈妈说再也不玩了,快要吐了,心脏都要跑出来了。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到天堂农庄观看剪羊毛、抱考拉和看袋鼠。到站啦!我们第一时间就去抱考拉。我和妈妈交了钱后,一位饲养员把一个毛茸茸的动物交给我们。这就是考拉,好可爱!它长着灰色的毛,感觉有点儿粗,不过不扎手。考拉很温顺,爪子搭在我的肩膀上。“咔嚓”一声,相机把我、妈妈和小考拉给定格下来了。随后,我们去看了剪羊毛的表演,精彩极了!我还带了一点儿羊毛给文老师呢,嘿嘿。
现在,晚上的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我留恋地写下这句话:再见,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