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我有一个好同学,他叫XXX,外号“毛大头”。
原本我非常的不喜欢他,而且还和他打过架,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对他的看法发生了改变。
他有着一对大大的眼睛,鼻子高高的,耳朵比我的小,有一头乌黑的头发。
他每次考试都考得不好,不是十几分就是二十几分,使老师也没有办法了。可他却都不会灰心,还经常帮助我。
记得又一次,大课间的时候,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在玩,因为外面正下着小雨,所以他不敢出去玩。他还非常怕冷、胆小。我们就会看不起他,我们想叫他出来,看他很冷的样子就唱起了歌来:“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XXX好像没有听见一样。就在教室里继续玩。我们见XXX没有出来,我们又说:“毛大头、毛大头,快出来呀”。“大头,外面多好玩啊,毛大头是胆小鬼。”XXX越听越生气,就在里面看起书来,当什么也没听见,我和几位同学见叫不出来XXX就下去玩了。
本来好好的,我一回家感冒了,两三天都不能上学,XXX见我没上学,就想到可能是我生病了。XXX对同学们说:“佟宣庆生病了,咱们去看看他吧”,其他几位同学说:“要看你自己看,我们啊,不去。”说完就走了,那几天,天连续下雨,XXX只好顶着风雨来看我,我感动的说:“XXX,我经常和你吵架,你还来看我,谢谢你。”XXX说:“不用谢,咱们都是同学,有福同享,有困难要互相帮助,所以你不用谢。”过了两天,我的病好了,XXX却生病了。
没有我聪明,没有我报的快,却有一种精神真诚。只要你真诚对别人,别人也会真诚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