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我有一个爱劳动,乐于助人的同学,他的名字叫高梓源。下面我就向大家仔细介绍一下他,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向他学习。
星期四轮到高梓源做值日,他的任务是清扫卫生区。由于我们的卫生区落满了树叶,非常不容易打扫,而高梓源同学却不怕脏,总是用手捡地上的树叶和人为垃圾。在他的带领下,打扫清洁区的同学也都放下了架子,伸出了双手,一起向垃圾宣战,不一会儿,我们就把卫生区打扫干净了,受到了表扬。
还有一次,室内卫生做完了,同学们都回家了,而高梓源却发现暖气片缝隙里还有很多垃圾,他二话没说,立刻拿起扫把清扫暖气片的缝隙,暖气片缝隙很狭窄不好打扫,高梓源很聪明,他用小扫把苗儿一点一点地往外扫,不一会儿,教室就被打扫的干干净净。这一幕被我看到了,我立刻就被他的行为感动了,从心里升起了对他的敬佩之情!从此,我知道了高梓源不但学习成绩好,他还是一个爱劳动、爱班级的好同学。
可是,高梓源不仅仅热爱劳动,他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有一次我生病了,几天没去上学,落下了不少课。没等我说,高梓源带着书和学习用具来给我补课。我问他:“是老师让你帮我补课的吗?”,高梓源回答说:“不,是我自己要来帮你补习的,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不想看见你在班里丢人。在教师眼里你是好学生,不应该站在学习不好的学生群里”。听完他的话我很受鼓舞,我恨不得拿个第一回来。在他的努力帮助下,我落下的课程慢慢地、一点点地补回来了,我很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高梓源”。
我为有这样的一个好同学而骄傲,我们都应该学习高梓源乐于助人、爱劳动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