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4
去年暑假,爸爸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
这两只小乌龟有趣极了!它们有一个像三角形一样的头,远远看去,眼睛和嘴巴都看不清。乌龟的眼睛像戴了一副眼镜,可威风了!乌龟全身呈墨绿色,背上还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壳。乌龟壳上有许多千奇百怪的花纹,可漂亮了,好像是古董,又似乎在述说着什么神秘的故事……
乌龟有没有尾巴呢?哈哈!找着了,原来在壳底下呢!短短的,小小的,顶端尖尖的。对了,忘了告诉你们,乌龟夏天喜欢生活在有水的地方。冬天呢,则要把它们放在湿的沙子里。过了几分钟,它伸出了头和脚。它的脚像是青蛙的脚掌,怪不得它们也能在水里游泳呢!乌龟的头、脚和尾巴都能伸缩自如,你不管动哪一部分,它都会缩进壳里面,好像很胆小似的。怪不得骂人时会叫“缩头乌龟”呢!哈哈!其实,我知道这是它遇到外敌时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我们不能只看表面现象。通过缩头,它保护了自己的生命,何乐不为呢?不过,我们做人可不能像它这样,一碰到事情就退缩,而应该像孙悟空一样,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不过,随着时间的长久,这并不妨碍我对它越来越多的喜爱。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更何况是乌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