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5
我家以前养有两只可爱又有趣的小乌龟。
它的身上背着一个日夜陪伴的“家”,它的头和我的拇指一般大。眼睛像绿豆那么小,圆圆的,可爱极了。我最喜欢它的眼睛了,它的眼睛转的时候,我都快要被它的美丽所倾倒。
别看它小,它的脚可有力了。记得我第一次把它放在我的手心里时,突然,它猛地一蹭,脚上的“指甲”狠狠地刮了我一下。原来它想试探我有没有坏心眼。它看见我无动于衷的样子,相信了我。它轻轻地爬到刮“伤”我的地方,轻轻地“揉了揉”我的伤口,好像在请求我的原谅。我笑了笑,想用手抚摸一下它的头,可没想到,它竟把头缩进壳里,连脚和手也不例外。我不但不生气,反而觉得很可爱。
每次我放学回家,都最先去看小乌龟。记得有一次回家,我把两只小乌龟放在桌子上,在它们两侧放上两条红绳子,并分别设立了起点与终点,我想给它们比个赛,看看谁最快,时间分别是多少。比赛开始,它们一蹭一蹭地爬过来,好像要摔跤似的,让我哭笑不得。时间过去了5分钟,两只小乌龟终于爬到了终点。嘿!这两个小家伙还真团结,竟同时到达终点。我嘟着嘴说:你们啊,一点竞争感也没有,难怪落得个‘世上最悠闲的动物’的名称。”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把刚买来的红色的,像心形的小卵石放进水缸里。两只小乌龟一齐游过来,在红色的小卵石旁游了几圈,它们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不敢靠近。忽然,其中一只小乌龟张开嘴巴向它咬去。哎哟!小乌龟赶紧松开嘴巴,往后退,原来它以为那是一块肉。我急忙解说:“这是一块‘红心石’,是来和你们做伴的,它不会伤害你们。”两只小乌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一起游过去和它玩耍。我真为它们又多了一个玩伴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