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9
在去年的一个中午,我在我家后面的树林中,捡到了一只满身 是泥土的小乌龟,好奇心驱使我把它带回了家里。经过了一些日子 它变大了,大约是它以前体积的三倍大,它有时很调皮,但做事却 是很认真的。
那是我生日过完的两周后,我在龟缸旁看它在里面爬来爬去, 很是寂寞。于是,我把它取出放在了地上,它先是警觉地把身体上 各个部位都收了起来。过了大概一两分钟,它才把头从龟壳中慢慢 探出来。它望望四周,看了看这陌生的环境,又过了几秒钟,才慢 慢地将身体的其他部位探了出来,好奇地在这个庞大的客厅里踱来 踱去。不知是饿了,还是干吗,它向我慢慢跑来,头抬得高高的, 眼神里带着乞求,我从它可怜巴巴的眼神里看出它饿了。
我飞快地奔向厨房,用小塑料碗装了一些蚌肉,放在了它的面 前,它先观察了一阵,然后用鼻子碰了碰蚌肉,确定没有危险后, 它冲了过去,一口咬住了蚌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觉得没我 什么事了,就走到一旁看电视去了。过了一段时间,意想不到的事 发生了,我的大乌龟死死地咬住了一只大蟑螂的脚,可蟑螂用了吞 壳术,自断脚来换取脱身,可脚没了,跑得速度也慢了。乌龟吃完了它的脚后又迅速地追上去,可能觉得蟑螂肉太好吃了,就与蟑螂 打起了“追逐战”。我在一旁看着也急得满头大汗,急忙把苍蝇拍拿了 过来,准备打蟑螂。这时我忽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把它们俩 围了起来,然后让乌龟美美地吃了它。
说干就干,我拿来了以前蛋糕上透明的塑料可看到里面的东西,我用这把它们俩罩在里面。我在外面往里看 ,蟑螂在里头绕圈圈,尽量让乌龟吃不到它,乌龟呢?则立如泰山 ,屹立不动,就要蟑螂在它眼前跑过的那一刹那,乌龟出奇致胜, 一口咬住了它的头部,蟑螂只好在那垂死挣扎,好不痛苦,最后死 了。乌龟咬死并吃掉了蟑螂后,看见了碗里剩下的蚌肉,认为不能 浪费这美食,就立马跑过去三口两口就把蚌肉给吃光了,然后爬到 碗上休息去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它做事认真,拼了命也要追到蟑螂;它 不浪费食物,宁可吃撑了也要把剩下的食物吃完。我和它有着非常 深厚的情义,用刀也切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