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只小乌龟来我们家已经三年多了。刚来时只有铜钱大小,头比小拇指夹还小。现在呢,个头将近有碗口那么大了。乌龟的壳圆圆的,上面均匀分布着十三块花纹,把乌龟们打扮成了穿着铠甲的战士。它们的脚又宽又扁,就像是一把蒲扇,又像是一把船桨;它们的尾巴又细又短,看上去和它那笨笨的身子不大相称。
小乌龟们平时非常喜欢吃肉和青虫,甚至把我喂养的活蹦乱跳的金鱼都当成了它们的美食。我曾买了三条金鱼和小乌龟养在一起,以为他们会和睦相处。哪知只到第二天,我就发现鱼缸里莫名其妙的少了一条金鱼。难道是乌龟?我满怀疑问地在鱼缸边仔细寻找证据。嘿!还真被我发现了,鱼缸的假山下面有一根鱼骨头!真的是乌龟!它们是怎么吃金鱼的呢?我站在鱼缸旁继续观察着乌龟的一举一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现有一只乌龟趴在鱼缸的底层一动也不动,正伺机而动。我瞪着眼睛仔细地看着。这时,一条金鱼游了过来,乌龟一口咬住了它的腹部。就这样,一条活生生的金鱼就成了乌龟的美味佳肴。
这三只乌龟虽然有些“凶残”,但是也有它们的可爱之处。一次,我给它们喂食,饲料喂到一半的时候,一只乌龟却差点咬住了我的手指。原来这只乌龟把我的手指当成了食物,我想逗一下它们。于是,我当即把手指抽出水面来,乌龟也迅速跃出水面,重庆办证整个鱼缸里漾起了层层波纹。我又把手指伸到水面上空旋转着,乌龟也跟着转了起来,一连转了好几圈,像个杂技演员在卖力地表演。我把手指从鱼缸里抽出来,紧贴在鱼缸的外面,“聪明”的小家伙只想吃掉这“美食”,撞得鱼缸“咚咚”直响,我在旁边看得哈哈直笑。
我家的小乌龟真可爱,我爱我家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