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9
去年,我和爸爸去郊外游玩,我们无意中发现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们就把小乌龟带回家了。
回到家,我正想着要给小乌龟准备一个“家”的时候,爸爸捧着一个大鱼缸走了过来,说:“今后就让它住在这里吧。”我高兴地把小乌龟放进鱼缸里。以后,只要我没事就去鱼缸边观察小乌龟。
小乌龟只有大人的手掌那么大,龟壳上有着很漂亮的花纹。我数了一下,一共有20块甲片,每一块都近似英文字母“D”的形状,中间的三块比较相似。它的整个身子呈灰色,眼睛常常眯成一条缝,尾巴又细又短,像一条小绳子。
小乌龟穿着一副厚厚的“铠甲”。它经常把头和四肢缩进“铠甲”里。说它胆小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经常缩进龟壳里呢?小乌龟虽然很胆小,但是只要它跟你混熟悉了,它就不害怕了,整天爬来爬去的。大概是身上穿的“铠甲”很重吧,它爬起来总是特别慢。
别看小乌龟爬起来很慢,它在水中就一点也不逊色了。有一次,妈妈买来了一些小虾,我趁妈妈不注意,抓了两条小虾放进鱼缸。那两条小虾一碰到水便立刻游开了,在水里欢快地嬉戏着。小乌龟看见了,悄悄地朝小虾游过去。小虾好像感觉到了危险,立刻四散游开。小乌龟又追上去,小虾又躲开了。就这样反复了几次,小虾渐渐坚持不住了,小乌龟趁机把一条小虾咬住,然后撕成好几块,再一口一口给吃了。另一条小虾赶紧躲了起来,但最后也还是被小乌龟吃了。你瞧,小乌龟在水里多厉害啊!
我家的小乌龟真有趣,我们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可是,后来小乌龟冬眠了,我忘记给它准备水,所以它没能活到冬眠结束。现在我好想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