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10
身上背着大房子,冬天要冬眠,大家动动脚趾头都能想到,对!它就是小乌龟。
小时候,我看到别人养的小动物,心里那个羡慕啊,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羡慕嫉妒恨”。回家后就吵着妈妈要养小动物,这不,没几天,妈妈回家,手里就拎着一个小水箱,我迫不及待的拿过来一看,水箱底趴着一只小乌龟,身上有一个大龟壳,硬邦邦的,两只圆溜溜的小眼睛,就像是画上去的,四只脚上的指甲不是很锋利,十分的钝,最好看的是它小巧玲珑的嘴巴,看起来可爱极了!可是,很快它之后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
“啪嗒”它又开始“越狱”了,可惜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失败的姿势五花八门,让人忍俊不禁哈哈大笑。有时爬上水箱顶部时,由于用力过猛,头和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有时爬到一半,体力不支,爪子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龟“仰马翻……,不管它怎么努力,都没有成功逃出过“牢笼”,我们也就没在意,就一直让它“自娱自乐”去了。
但是,今年有一天,它居然创造了“奇迹”,那天天气很热,早上我们一家该上学的上学去了,该上班的上班去了,家里空无一人,只有两只小动物看家——“文静”的小金鱼波妞和调皮多动的小乌龟。晚上回家后,居然发现小乌龟“越狱“了。我和妈妈一边忙着“逮捕”它,一边心里暗暗佩服,真厉害!我真该向它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逃跑精神,这样什么困难我都能打倒。终于,在书房的小角落里,抓到了这个“小逃犯”,为了防止它再次逃跑,我给它换了个更大的“牢笼”。我插着腰指着它说:“看你再怎么跑!”小乌龟“委屈”的缩在水箱底一动不动。
小乌龟不光爱逃跑,而且还十分的“懒“。平时爸爸给它喂食都是把食物放在它面前它才吃。今天,爸爸不在家,我来喂,我并不知道有这个”规矩“,我随便把肉扔在它的旁边,它居然只瞥了一眼,并不理会。我当时心里那个气啊!给你肉吃,你还拿乔,不吃,我今天就和你扛上了,看你吃还是不吃!最后还是以我失败告终,爸爸回来后,让我把肉挪到它面前,它才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这个懒啊!我差点被它气晕!
这就是我们家有个性的小乌龟,又调皮,又懒。但是我们依然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