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忽然暗了下来,我抬头望向窗外,空中已经布满了乌云,一阵大风吹来,窗外的树枝随风舞动,落叶纷纷飞舞。不一会儿,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在地面溅起一层白色的水花,发出“啪啪啪”的声响。
雨
雨2
7月21北京下了两天两夜的强降雨,促使北京发洪水到目前为止77人死亡。
我在新闻中看见一辆车翻在水里,好几个人都在拉绳子大家慢慢的向前走,终于走到了车的前面,有许多人把车给抬了过来,他们拿锤子砸车窗,从车里救出一位叔叔,抬出来的时候已经死亡了。
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希望生病了的人早日康复!为北京祈福!
雨3
今天,下了春天的第一场雨,雨丝细细的,细细的雨丝下在我们的脸上,不是圆圆的雨滴,而是细细的雨丝,春雨姑娘让春雨轻轻地洒,小草也会慢慢地探出头,柳树发芽了,干渴的大地痛快地喝着雨水,万物复苏。
回到家,总是看窗外的雨,牛毛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春天来了!
雨4
今天下了一场雷阵雨。
吃过午饭的时候,天气闷热潮湿,乌云黑压压的,雷公公轰隆隆的敲着“雷鼓”,闪电亮的使人眼花,大风呼呼的吹着,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一股灰土的气味,我们甚至想脱掉衣服洗个冷水澡。燕子躲到了屋檐下,人们都连忙跑回家中避雨。
突然间,一个个雨点像豆子一样“噼呖啪啦”的落在地上,溅成了一朵朵小水花;落在房子上,雨水顺着屋顶流下来,像一个个小瀑布。过了一会儿,地上就成了一条黑呼呼的小溪。但是,雨还一直下着,它们像小精灵一样从天上飞下来,又像银河一样从天而降。
渐渐地、渐渐地,风小了,雨小了;风停了,雨停了。树木更绿,更精神了,花儿更红,更鲜艳了,空气更湿润,更清新了。小燕子也从屋檐下慢慢地飞了出来。
大地又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雨5
天空灰蒙蒙的,乌云密布,空气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黑沉沉的天像夜晚似的。风呼呼地吹,像调皮的孩子,把树吹得摇来摇去,把衣架上的衣裳吹落在地上。雷声从远处传来,闪电从天边过来。
豆大般的雨点噼噼叭叭地落下来,打在雨蓬上,打在地上,打在屋顶上,为它们洗去灰尘;落在小树上,落在小花上,落在草坪上,为它们浇水,让它们更加美丽。雷、电、雨交际着,天一会儿白一会儿黑,真是好玩。
雨停了。天又慢慢亮了起来。太阳从乌云里出来了,彩虹在天边架起了一座漂亮的七色桥。雨过天晴了!树、花、草、所有植物都焕然一新;地面、雨蓬、屋顶、所有建设都更加干净!
是这场雷阵雨,带给大地上的万物一个全新的自己!
雨6
早晨雨就开始下了。昨天树木们还无精打采的,这一下雨它们就挺起腰,像洗了个凉水澡一样。路边的行人有的打雨伞、有的穿雨衣。路面湿淋淋的,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天空落下来,还像一个雨帘子从天空垂下来。雨有时落到我的身上凉凉的,雨落到窗台上发出“噼哩啪啦”的声音,等不下雨时我发现空气清新了许多。
我喜欢夏天的雨,夏天的雨凉凉的。
雨7
“嘀嗒,嘀嗒,嘀嗒”,窗外下起了雨。
我轻轻地伸出手想要接住它,可它调皮地躲开了,从我的指尖悄悄滑下,轻飘飘地落在柔软的泥土里。雨中夹杂着一阵阵芳香,隐隐约约地飘进我的房间,刹那间,填满了“香水”的房间又多了一丝美意。
屋外,细雨如丝,像薄薄的轻纱一般笼罩着整栋楼房。忽然,一阵凉爽的风吹来,打破了雨的寂静,将“轻纱”吹得飘了起来,像窗帘在风中摆出婀娜的姿态,又像仙女那轻飘的衣袖。
我踱步来到池塘边柔软的草地上,细细品味着雨的气息,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叮咚,叮咚……”雨的歌声越来越急,越来越响,池塘里的鱼儿惊恐得瑟瑟发抖,躲进了石头缝里。这只听话的“小绵羊”——河水听从雨总指挥家的命令,面庞上出现了成百上千张“笑脸”,慢慢地,慢慢地,“笑脸”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笑脸河”成了“花河”。( )
渐渐地,渐渐地,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草的脑袋上滚动着闪闪发光的小雨滴,君子兰的叶子上闪动着晶莹的水珠,夕阳西下时,水珠成了金黄色,变小了,小了,小了,消失了……
雨,在不知不觉中又下了起来,“嘀嗒,嘀嗒,嘀嗒”。
雨8
昨天,我和小伙伴在楼道里玩捉迷藏,玩的可开心了。
不一会儿,天上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了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一只小小的蜘蛛从网上跑下来逃走了。
忽然,随着一声雷响,伴着一道闪电,哗的一声,下起了大雨。
我们急忙跑回了家。隔着窗户向远处望去,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眼前是黑乎乎一片。
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点也小了,一道彩虹挂在了天空。树啊,房子啊都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感觉无限的凉爽。
我们高声喊着:“雨停了,又可以出去玩了。”
多么美丽的雨景啊!
雨9
中午,太阳躲进云层里,天气沉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突然一片乌云从东南方向急涌过来,伴着一道道闪电和一阵阵轰隆隆的雷声。
一会儿,狂风大作,乌云布满了整个天空,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打落下来,打在窗户上啪啪得直响。一个接一个的雷声震耳欲聋,好像瀑布一样的雨从天空中泼下来,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到处是雾濛濛的一片。
我心里想:今天幸好没有出去玩,要不然就成了落汤鸡了!
雨10
昨天下午,放学时,狂风怒吼,天空波涛翻滚,好像谁打翻了墨水瓶。风吹着云,云卷着风。大树在风中摇晃。有的树枝被吹断了,有的枝条像狂舞的皮鞭在甩动。猛然间,一道耀眼的闪电划破了天空。接着便传来一阵阵雷声,好像雷公公敲起了大鼓。
伴着隆隆的雷声,调皮的雨点从天而降,落在身上凉丝丝的,落在马路上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雨花,就像一群快乐的小天使。远远望去,细细的雨丝就像轻纱一样。
风停了,云散了,雨也停了,空气清新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