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袜子5
吃完午饭之后,我跟妈妈学习洗袜子。
我把昨天穿的袜子拿来,一闻,哇!这哪里是袜子呀,臭烘烘的。我把袜子浸湿,再擦上肥皂,袜子像在吹泡似的冒出一个又一个的灰黑色的水晶球,天哪!多脏!整桶水一下就浑浊了。我赶紧换了一桶水,污垢却像和我开玩笑一样,脚跟和脚趾的地方总是洗不干净。我反复在脏的地方擦上肥皂,并使劲地搓了又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败了这些顽固的敌人,洁白的肥皂泡泡欢快地你拥我挤。我把搓好的袜子放入清水里反复冲洗,嘿嘿,终于洗干净了。
我拧干了袜子,将它们晾出去。看着在风中开心舞着的袜子,我心里像喝了蜜似的,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