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三八妇女节又到了。记得去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为妈妈做了一张立体贺卡。今年我为妈妈做什么呢?
洗袜子
我在屋里巡视了一下,发现洗手间里的盆子里有几双袜子,我的主意就有了-----帮妈妈洗袜子。
虽然我没洗过袜子,不过,这难不到我。我接了一盆水,把袜子放进水里,等袜子浸湿后,抹了点肥皂,就开始“工作”啦!我这里搓搓,那里搓搓,袜子上的污点就一点点退去,盆里的清水变成了脏水。但我仔细一看,还是不太干净。于是,我又重复搓了几次,这才干净多啦!然后,我把袜子拧干,把脏水倒掉,又接了几盆清水,才把袜子彻底洗干净,那时我已经满头大汗了。
看着洗好的袜子,我想,洗一双袜子都如此费劲,洗衣服、洗床单不知有多辛苦。以后我一定要爱干净,小东西自己洗,帮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