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坐上公交车,我发现今天的乘客特别多,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这时,有一位阿姨站起来让奶奶带我坐下,奶奶让我谢谢阿姨并告诉我:要向阿姨学习,坐车时给老人和比自己小的小朋友让座。
我心里暗暗记下了。
让座2
一个寒风呼啸的星期天,奶奶,阿姨和我三人同行,坐着43路公交车去农都购物。
我坐在车里摇摇晃晃,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直到德胜东站的报站声把我拉回现实。我微微地张开睡眼,却见一位老奶奶正站在我身边,一手紧紧地抓住我的椅背,看起来随时会摔倒的样子。我一下子清醒了,赶紧站起来让了座。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看着老奶奶踏实地坐在座位上,我才跑到奶奶的身边,坐在她的腿上,心里甜滋滋的。
又过了一站,我看到不远处有个一直占着照顾席的青年人准备下车。离开的时候,他打翻了自己手里的可乐,黏黏的饮料洒在了坐椅上,他非但不管,还随手把瓶子扔在了车上。我转头对奶奶说:“我想到阿姨那儿去。”奶奶说:“车在开的时候,不能乱走动!”我只好告诉奶奶,我想拿餐巾纸把照顾席擦干净,等老人们上来有座位可坐。奶奶听了,点头赞扬说:“好!我的孙女是好孩子!”这时,恰好红灯亮了,车停了。我赶快到阿姨那儿拿了餐巾纸,把椅子擦干,再拾起可乐瓶扔进垃圾桶。没想到,我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很多乘客的注意,大家纷纷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那位老奶奶更是竖起大拇指,说:“小姑娘,你真文明,真有爱心!”我才要回到奶奶身边,那位老奶奶又叫起我来:“小姑娘,你先去坐啊!”我犹豫地看了看奶奶,奶奶也点头说:“你先去坐着,等有需要的人来,你再让座,不然有些不文明的年轻人又会抢坐照顾席!”奶奶说得对!我赶紧过去坐了。很快,又上来了一位抱小孩的阿姨,我赶紧起身让座……
这次的让座经历,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需要代代相传!
让座3
公交车上,小明看见一位老爷爷上车了。
小明连忙说:“老爷爷,您坐这吧。”老爷爷笑了,他夸奖小明说:“你真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小明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下车了,老爷爷亲切地对小明说:“再见了,小朋友。”小明也回答说:“再见,老爷爷。”
让座4
一天早上,阳光明媚,天空中飘着几朵悠闲地白云,真是一个好天气。妈妈对我说:“难得今天天气这么好,妈妈带你去游乐场玩吧!”我听了高兴极了,穿好衣服跟着妈妈蹦蹦跳跳地出了家门。
来到了公交站,等车的人很多,我和妈妈一边聊着天一边不时地向车来的方向张望。过了一会,公交车向一头老黄牛似的慢慢悠悠地开了过来。人们排着队有秩序地上了车,车上更是人满为患,挤得水泄不通。一位好心的阿姨把座位让给了我,我非常开心,说:“谢谢阿姨!”车子平稳地行驶着,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颤颤巍巍地站在我的旁边。这时,我的心里出现了一个小天使,他对我说:“快给老奶奶让座吧,你是少先队员,一定要懂得尊老爱幼啊!”接着又出现了一个小恶魔:“你不能让,如果把座位让出去,你就会被挤成馅饼的!”最后小天使一脚把小恶魔踢飞了。我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您坐吧!”
老奶奶笑眯眯地看着我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尊老爱幼的乖孩子。”车上的叔叔阿姨都为我点赞。
让座5
今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出去玩。我们上了公交车,正好有两个座位,好像是为我们准备的。我和妈妈赶紧坐了下来。
“今天真巧啊!居然有位子坐。”妈妈边看风景边说。“是啊!”我说,“要是没位子站着到多累啊!”这时车开到下一站,有位老奶奶上了车,正因为没有座位而发愁呢。
“奶奶,你坐这儿吧”我站起来说。
“不用了,小朋友,你坐下吧”老奶奶关切地说。
“你坐吧奶奶,我不累。”
“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说完,老奶奶就坐了下了。
这时妈妈对我说:“熙熙,我的位子给你座。”我说:“不用了,妈妈你座吧。”妈妈说我长大了。听到妈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给奶奶让座,我真开心。
让座6
前天,我和妈妈去矿务局,我上车的时候,我和妈妈一人坐了一个位置,过了一会人慢慢上满了,我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想老师平常给我们说要给老人让座,我就给那位老爷爷让座了,老爷爷高兴的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做了件好事。
让座7
早上,小明坐上公共汽车去上学。他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坐着,坐着,一个老奶奶上了车。小明看见了,连忙站了起来说:“奶奶,您请坐!”老奶奶一边说小明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一边坐到了位子上。旁边的叔叔、阿姨也开始说了起来。有的说小明真懂事,有的说小明有一颗爱心,还有的说这种孩子是很少的。老奶奶也说:“小朋友,真是谢谢你了!”小明说:“其实让一个座位并不难,只要你有一颗爱心,什么好事都可以做”。
小明说的真好,我要像小明学习,像他一样有一颗爱心,让爱心来到人间,让世界充满爱。
让座8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有一辆载着许多乘客的汽车在站台那儿停了下来,突然,上来了一位小哥哥,他双手拄着拐杖,右脚还缠着绷带。坐在前面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身穿白衬衣、蓝裤子,看见了小哥哥连忙扶住他说:“来坐我这儿吧!小朋友。”小哥哥听了,微笑的说:“谢谢!我不坐,还是你坐吧!”说完,就往前走,这时坐在老奶奶后面的身穿方格子的大哥哥不想让座,就把手里的书翻开,挡住自己的头,还露出一只眼睛看着小哥哥,就在这时大哥哥后面穿着花裙子的小妹妹挥着她那小巧的手,叫道:“小哥哥,快来我这里坐吧!”她用手指着凳子说。小哥哥吃惊的走过去说:“谢谢你!小妹妹。”说完就坐下了。小妹妹站着够不着吊环,这时,车子开了起来,小妹妹还没有站稳,就摔了一跤。大哥哥看见了,觉得很难为情,又很惭愧,就急忙把小妹妹扶起来让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而自己站着。
小妹妹笑了,车上的人也笑了。
让座9
小英在街上等公交车。车来了,她上了车。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慢吞吞地跟在后面。那位老爷爷看上去大约有八十多岁。胡子雪白雪白的、长长的,犹如银丝一样。爷爷上了车。小英快速走过去,扶着爷爷说:“爷爷,请到我的位置上坐下。”爷爷满脸笑容,道:“你这孩子真乖。”小英站在老爷爷身旁,高兴极了。小英出乎意料的行为,令车里的人惊讶。她平凡的举动却是不平凡的伟大。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的业绩,但她关爱他人的品质,实在让人敬佩。
小英的事迹开启我心灵的窗户。让我想到列宁同志的一句名言:“少说点漂亮话,多做点平凡事。”我还想到:爱的力量无处不在。只要我心中装着别人,别人心中就会装着自己。世界将因为有了爱而变得更加美好。
让座10
滴……快看公交车来了,一群人大声的喊叫着。
今天我与妈妈一起去姥姥家走亲戚,妈妈说今天坐公交车,所以才有了刚才的一幕,等车停稳后,一群人挤着上车了,等我上车后,妈妈带着我找到了一个座位,刚坐下不久,我看到了一位老爷爷上车了,这是车上已经没有了空位,我心里在思考要不要让位,到姥姥家还得好长一段时间,但经过思考,我决定给老爷爷让位,我喊了一声老爷爷,你坐这里,这时一车的人都看着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接着好多人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妈妈对此也感到欣慰。
到了姥姥家后,妈妈对姥姥说起了这件事,姥姥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很开心,仅仅因为一次让座,一件小小的事情却得到了大家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