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8
阿姨家有只猫咪,叫年年。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正在懒洋洋的晒太阳,温暖的阳光照在它身上,我走到它身边,它瞥了我一眼,却一点也不想搭理我,眯上眼继续睡了起来。或许是第一次见面不熟的原因吧,我对它的印象不是太深。
随着我和年年接触的次数渐渐变多,我们俩也慢慢熟悉起来。我开始仔细观察它了。
年年有一双琥珀色圆而大的眼睛,非常有精神。粉红色的小鼻头下面有一张细的跟线一样的嘴巴,几根细细的胡须傲傲的动着。两只三角状的耳朵支棱着,看上去十分的机警。年年有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背上花纹较重,肚子上几乎看不到花纹,最特殊的是它额头上的花纹了,区别在于身上的横条花纹,额头上的花纹是几条竖纹,在银白色的头上十分醒目,可爱极了。
它高兴的时候,会主动跑过来跟你玩耍,用头蹭你的腿,安静的蹲在你脚边。看它这样向我示好,我便拿起一个小铃铛跟它玩耍起来,它追着铃铛摇头晃脑,有的时候它还会猛的跳起来,想要抓住我手里的铃铛。我也猛的一晃,它便扑了个空。不过它也自有解决的办法,当我再次摇铃铛的时候,它跳起来,柔软的身体在空中灵活的一摆,爪子向前一扑,就轻松的抓住了小铃铛。我们快乐的玩耍,不亦乐乎。
你看过猫洗脸吗?那真是十分滑稽!它先用舌头上的唾液舔几下自己的脚掌,再用脚掌上沾有的唾液顺顺胡须,抹抹脸。真是臭美呀!
年年吃食的时候也非常有趣,它最喜欢吃奶酪了,我撕开一个奶酪的包装,放在它面前,它便用爪子抓住奶酪,用小舌头一下下的舔食起来,吃完奶酪它还用舌头舔去嘴边残留的奶酪渣子,再喵喵的叫两声,好像很心满意足了。
它很温顺,有时又很淘气,这就是可爱的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