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4
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很喜欢它,也希望它能像《小贝流浪记》中的小贝一样独立勇敢,就给它取名小贝。
小贝穿着一身黑色的皮大衣,油光发亮。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翘得高高的,神气极了。一对三角形的耳朵一动一动的,总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随时探测周围的动静。一双锐利的眼睛最有意思:早晨眼珠是圆的,发出黄灿灿的光;中午却变成指南针似的一条竖线;晚上就像夜明珠,还会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绿光。别看它小小年纪,还喜欢扮酷,看,嘴边长着长长的胡须,一副老学究的范儿。
白天,小贝总喜欢舒服地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大觉,一睡就是几个钟头,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是在说人们听不懂的梦话。要是没人惊动它,它准会抱着脑袋睡个没完没了。晚上,它会准时值夜班。它捉老鼠特别用心,老鼠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它的视线,是我们这儿小有名气的“黑猫警长”。有一点和我比较像,那就是贪玩,一疯起来就什么也顾不得了,一根鸡毛、一片落叶,都是它的好玩具,有时还和小狗朋友一起追逐打闹,玩得不亦乐乎。
这么可爱的小贝,叫我怎能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