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4
我的家乡在陆良,这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陆良的风景名胜可多了。有万亩荷花的白水塘,高山巨瀑的大跌水,雄伟高大的龙海山、竹子山、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峰山,有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的“爨龙颜碑”,还有被称为天下奇观的彩色沙林。
就说彩色沙林吧!它位于县城东南18公里处,在国家级森林公园五峰山下。那里是五颜六色的彩色沙子形成的天然沙峰、沙壁、沙洞。一峰独起,数峰相连,众峰成林。林间小路纵横交错,时而盘旋而上,时而陡然垂落,层峦叠嶂,峰回路转,宛如一个庞大的迷宫。进入迷宫,沙峰林立,有的像骆驼,有的像济公,有的像齐天大圣,有的像城堡……沙林中长着野生的含笑、杜鹃、山茶、杨梅,重重叠叠,郁郁苍苍,沙林四周有五座水库环绕着,那独特的景致秀丽迷人。
我们的家乡真是个美丽、富饶的好地方。如果你到这里来,热情好客的陆良人民一定会欢迎你,让你大饱眼福和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