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10
我的家乡是内蒙古的包头市,它在蒙语中的意思是“有鹿的地方”,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草原钢城”。
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在历史上包头曾经是重要的水果、粮食、皮毛的集散地。包头的稀土储藏量居世界第一,它还是中国钢铁生产大户呢。包头有美丽的草原、肥沃的平原、巍巍的大青山、奔流不息的黄河。还有许多风景如画的旅游景点,如有着东方小布达拉宫美称的五当召、陡峭的阴山山脉、秀丽的梅里更召和美岱召等。
到了春天,粉红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和小巧的蒲公英,一起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好像一群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表演一部大型晚会。每当夜幕降临,美丽的包头就亮了起来,万家灯火齐明,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啊。劳作了一天的人们,漫步在平坦的马路上,在灯光的照射下宽敞的马路犹如一条五颜六色的巨龙。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那如画的美景,我爱那善良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