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万圣节6
今天,我又来到了小桔灯,可眼前的场景却使我大吃一惊:四处都是一个“妖怪”,有些妖怪注意到我早已变成O形的嘴巴,露出了一脸坏笑。天花板也变了样,可谓是妖魔鬼怪丛生,角落上还能看到一张张蜘蛛网,好像只要一碰到,就再也摆脱不了,成为这些“妖魔鬼怪”的盘中餐。其中最恐怖得就是那只眼睛突出,满嘴尖牙的怪物和绿色皮肤、凶神恶煞的绿巨人。看到这些,使我不寒而栗,甚至还想到;小桔灯怎么了,难道生化感染,他们会不会也把我吃了或把我变成他们的同类啊!过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小桔灯万圣节的特殊活动啊!而我的人物就是与离任合影,要拍两张。
接受任务,我信心满满,飞快地开始行动。可是,我到楼下却又紧张起来,心里像住着一只兔子那样,手渐渐开始发抖起来。我们的队长是陈昊同学。首先他旗开得胜,迅速找到了一位路人,开始合影,完成了任务。看到陈昊成功完成任务之后,我心里不免紧张、着急起来,心想:我绝对不能输,要加快速度了。我的眼睛就像雷达一样,扫视着人群。最后,我的目光落在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身上,她手上提着一个菜篮子,慈眉善目的。我想:老奶奶和蔼可亲的,一定不忍心拒绝我的一点小要求。做好决定之后,我准备走上前去。可是,我的脚突然有千斤重,怎么抬也抬不起来,仿佛前面有一道万丈深渊,只要再前一步,就会掉到万丈深渊里,粉身碎骨。于是,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老奶奶一步一步从我面前走过,那时我真的是心如刀绞,仿佛到嘴里的肉跑了似的。
下一个目标又有了,锁定在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身上。可我还是不敢迈出第一步,我看到同学大多都完成了任务,露出了喜滋滋的表情,在享受着成功的喜悦。顿时,我觉得我火烧眉毛,再不上就来不及了,可是我的心里有两个声音一直在争吵着,一个声音理直气壮地在说:“加油!只要能迈出第一步,你就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另一个声音却打退堂鼓“你已经失败过一次,那滋味好受吗?如果下一个人再拒绝你,你就倒霉了,或许还会被别人嘲笑。”于是,我的目标决定在那妇女怀里的小孩身上,小孩的脸红扑扑的,圆圆的脑袋惹人喜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圆溜溜、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仿佛在说:“快过来呀!快过来和我合影呀!”我心里一直鼓励自己:“加油!加油!周家丞,你能成功的,迈出第一步吧!”我终于迈开步伐,轻声地、吞吞吐吐地问:“我……我……能和你的宝宝合张影吗?”妇女反应过来,瞥了我一眼,满脸怀疑地看着我。见她不相信我,我急得直跺脚,想解释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最后,那位妇女抱着孩子又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了。这一次又失败了。
这时,附近的同学急剧减少,我终于又有了一个目标——一位叔叔。我有礼貌地上前问:“您好,请问您能跟我一起拍个照吗?这是我的任务,非常感谢。”那位叔叔居然同意了,我喜出望外。合完影之后,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终于完成任务了,耶!原来完成这个任务这么简单,主要是看看敢不敢迈出第一步。原来这就是胜利的喜悦!天堂也不过如此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