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床,我发现天灰蒙蒙的,不如往日那么明亮。打开窗帘一看,啊!原来起雾了。
上学路上,白茫茫一片。高楼、古塔、树木都像遮着一层白纱,十几米以外的东西只能看出个轮廓。往日风驰电掣的汽车,今天也有气无力地亮着防雾灯漫漫地向前爬行,还不时地鸣着喇叭,怕碰到过往的行人。我和妈妈的车在茫茫雾海中也漫漫地行驶,好像在仙境中一般。到了学校,我一看妈妈,哇!妈妈的头发、眉毛全白了,好像一下子老了。我乐得哈哈大笑。雾,真有趣!
雾2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雾都孤儿》。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也让我有了从未有过的感想。
雾
故事讲了奥利弗悲惨的童年,他的经历是我永远都想像不到的。他一出生就没了爸爸妈妈,先是在孤儿院里长大, 后来又饿着肚子在大街上流浪,还不幸被人骗去做了小偷……他真是前前后后受尽了别人的欺负。看到这些,我真的不敢相信一个人会有这么多倒霉的事同时发生在自己身上。他该怎么办呢?幸好奥利弗没像有些人一样越变越坏,他虽做了小偷,却没有丧失他那颗善良的心。终于,事情有了转机, 他的善良和坚强打动了周围的好心人,他先被一位老先生收养,后来又被一个家庭收留下来了。故事到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可没想到坏人们并没有放过奥利弗,他们发现奥利弗有可能继承一大笔财产,就千方百计地想要除掉奥利弗。于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战争爆发了……结果真是大快人心:坏人的计谋彻底失败,奥利弗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财产,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真是一个又悲惨又幸运的故事。在我看来,奥利弗虽然很倒霉,但总会有好心人愿意帮助他,而且他最后也过上了幸福生活; 这一定是因为他始终保持一颗勇敢善良的心。 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 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一定会见到彩虹。 奥利弗的故事和他的善良勇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小学生今后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只要我们不做坏事,勇敢地坚持下去,就会战胜困难,得到幸福。
雾3
清早,我还沉浸在美梦之中,忽然,朦朦胧胧中好像听见妈妈在说:“起雾了。”我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我打开窗户一看,“哇,好大的雾呀!”我高兴的叫起来。
我连忙穿好衣服,决定亲自去体验一下在雾中的感觉。我来到桥上,向四周望去,整个大地被乳白色的浓雾给笼罩起来,看上去好美,白茫茫的一片,这简直是大自然带来的鬼
神工。我站在桥中央只听下河里流水的声音,往日的一栋栋高楼,一座座大山都被浓雾遮盖了。慢慢地那雾顺山而下,就连几米远的行人,马路,车辆也看不清了雾越来越浓,好像滚滚浓烟翻滚着,流动着,像是给整个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衣。
河边的几棵大树上,几只可爱的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互相嘻戏,仿佛也在说这美丽的晨雾。我忽然觉得自己头上凉凉的,用手一摸,头发上全是小水珠,身上也湿漉漉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雾渐渐的散了。远处的高楼、大山、行人、车辆、马路也渐渐地变得清晰了,一个红彤彤的太阳已挂在了天空中。哦!原来是太阳带走了这美丽的晨雾。而我也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晨雾真美啊,我爱这美丽的晨雾!
雾4
早上,我打开窗户,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那些楼房,商店,工厂全都不见了。
我走出家门,大街上浓雾弥漫,看不见一个人,就连一个影子也看不见。只能听见说话声和脚步声,还有汽车声,慢慢的走近,才可以看见行人和车辆。走了一会,头发被大雾打湿了。走着,走着,雾里还下起了小雨,被我称为“雾雨”。听说这些雾是有毒的,叫“雾霾”。我带上口罩,防止吸上毒。我们要少放烟花和鞭炮。来减少出现雾霾。
雾5
清晨,我走出家门,外面到处都是雾朦朦的一片。看不见蓝天白云,看不清路上的东西,只能看到近处的东西,远处的东西得走到跟前才能看见,原来是起大雾了。
雾是由水蒸气碰到冷空气和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形成的。
大雾影响司机开车,让司机看不见对面的车辆,容易造成两车相撞的事故,这就是雾的坏处。
我在雾中使劲吹散雾,怎么吹也吹不散,我觉得真是奇怪?
过了好长时间,太阳出来了,雾渐渐消失了。又能看见天空了,远处的树、车、行人、房子和路灯都能看见了。
原来雾最怕的是太阳。
雾6
今天早上,奶奶送我去上学。一出门,迎面扑来一股清冷潮湿的空气。啊,下雾了。
一路上,到处白茫茫的一片,漫天的大雾把整个世界严严实实地包围起来,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朦朦胧胧。远处的楼房、路边的树木、电线杆等都看不见,离近一些,有了大致的形状,走到跟前才能看清楚,好大的雾呀!电瓶车慢慢地行驶在路上,我忽然看见两个暗黄色的小点,好像是夏夜里的萤火虫,在黑暗中闪闪发光,“呼”的一声,原来是一辆摩托车驶过去了。随后,我看见缓缓向前的淡黄色的灯光,近些一看,是汽车的防雾灯。
临近校园,浓密的雾气变淡了,似乎渐渐散去。抬头远望,对面山上好像包着一团团白色的烟雾,像极了一朵朵白云环绕群峰,真是烟雾缭绕,仿佛成了《西游记》里神仙住的蓬莱仙山,令人向往。
到了校门口,我发现小朋友的眉毛和头发都“湿”了,挂满了晶莹的水珠,样子十分有趣。我仔细一看,才知道又是雾作的怪。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嘻嘻哈哈笑起来!
雾7
风起,一阵淡雾浮来,在你我之间形成一道薄墙,我,能看到你的一举一动,也能感受到你身上淡淡的清香,甚至能觉察到你的温度,可是为什么,却总也不知道你一举一动是为了什么,总也无法猜透你的心,连触碰都只能是妄想。
一切,都在雾的遮蔽下显得如此朦胧,我,迷茫了。
都说女生回避同龄的男生成熟一两岁,原来我一直都不相信,总认为自己足够的成熟,但,直到此刻我才醒悟,原来一切并非偶然,也并非你的性格指使,一切都只因你比我成熟一两年,我连触到你的心都只是个奢望,于我,早已被你看透。如同一个小丑,我以为我脸上化了装你认不出来,但其实从我出现在你眼前的那一刻便已知晓,只是不说罢了,所有的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只是我还一味的认为我是主动的,你是被动的。可笑至极,我像是在“掩耳盗铃”,更像是《皇帝新衣》中的国王,穿上自己以为十分美丽的新衣裳,在你的面前晃来晃去。
雾,略微的被风吹散了一些,我以为我得到了机会,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试探,精心编制了一张又一张的网,像一位多年未曾捕到猎物的猎人,迫切的想将你俘获,但,我依旧失算了,仿佛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不知是我在捕获你,还是你在戏耍我,哪怕是一个无意中的陷阱,但你,却早已悄然避开,至于我么,也仅仅只是在你避开良久才察觉。我也曾反复提醒自己,只要努力,总会有成功的时候的,但,万物都有疲惫的时候,我也如此,停下来,休息,放弃对你的追逐,我累了,真的。
时间,是伟大的治愈师,在时间的安抚下,我的精力逐渐饱满,我对你印象也淡了一些,我已经打算放弃对你的追逐了,真的,哪怕我已重新拥有了精力,但是为什么,你又一次次的来引诱我呢?终究,我又靠近了这条不归路。
雾里看花,我所看到的,又是花的哪一面呢?
雾里看人,我所知晓的,又是你的哪一面呢?
大雾开始弥漫,我希望它,将我也遮蔽,却发现总不如愿,或许不是因为雾的不配合,只是我,生来便如此罢了。
呵,终究,我还是会被世人所看透,至于你么,我依然无法触碰到你的心,哪怕一丝一毫。
雾8
今天早晨,我到院子里刷牙。咦!怎么回事?平常院子里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今天却到处模模糊糊的,远处的山和公路上的车都看不见了。妈妈说这是雾,我仔细一看,雾是白色的,我用手去抓,什么也没抓到;我又用鼻子闻了闻,什么味儿也没有,只觉得清凉清凉的。
走在上学的路上,雾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把我团团围住。我伸出手去,觉得自己就像是腾云驾雾的仙人啦。
雾9
清晨,我打开门一看,外面什么也看不见了,原来是下雾了。灰蒙蒙的,只能看见自己的身边。其它的东西象忽然消失了一样。雾像白色的云,弄到脸上,凉凉的,又象下着小雨似的。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汽车的灯全开着,我想他们不是也不看不见吗?不过我可以看见它们,可以离它们远一点。所有的人走路都很慢,有雾的天气真不好呀!
我自言自语的说:“要是下雪就好了,我们大家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那该有多好啊!
雾10
早晨,我还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爸爸说:“好大的雾啊!”。于是我一骨碌爬起来,向窗外望去,果真如此呀。
我快快吃过早饭,和爸爸一起向学校走去。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但它们走得很慢。向四周望去,一切都被浓雾笼罩着。爸爸告诉我,今天天气能见度很低,只有 五十米 左右。在我的追问下,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能见度”,也就是用肉眼向前望到的最远视线距离。因此大家要注意,在起雾时应尽量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有利于别人能轻易注意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