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微风,舞动雪花在天空中轻盈地缓缓飘下,如梦如幻地朦胧了大地,为无垠原野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几瓣雪如花瓣静静飘落在初冬的树枝上,它将经过一夜乍暖还寒的修饰,银装素裹将晶莹剔透初冬的吻痕印在静静的枝条上。
慢慢地闭上眼,深吸一口略带清寒的空气,又轻轻的吐出,似乎怕打破了这唯美的静谧,轻扰了这一袭洁白和纯清。洁白的雪,无声无息的弥漫在四周,它过滤了世间纷扰的烦恼,将一种温存和宁静的感觉,在你的心中舞动飘洒。
雪,静寂中飞扬飘逸着,投入大地,轻盈着契约的相许;雪润老树,前世不了情的延续;沾在脸上,落入手中,冷艳清美的绚烂,瞬间化成水的凄美。生命太短暂了,清美的意境中,不知为何涌起了一种伤感的情绪。片片雪,点点情,把一种相思化成纯情,落地无声中扣响曾经封闭已久的心门。相思总是缘于一种悠远的寂寞,远方的朋友,这场雪是从你们那里集结,然后飘到这里落下的吗?那片晶莹的雪片里,有你沁凉的思念吗?
雪是洁白的,思念也是如此的惨白。在这冰封大地雪花飘洒的季节,思念却姿意疯长,顷刻间乘风伴雪抵达,借着狂风直冲冲地朝人砸来,轻易就可以撬开原以为生诱的心中的珍藏。
思念如雪。清新无暇,无拘无束,漫舞天涯,铺满人的整个生命之路,用厚厚的情愫,随风游荡的思绪,惨白浸骨的寒澈,带着一种浪漫意境和残酷的本性,把人生点缀的纯净而又风起云涌。踏雪寻梅,自是一种雅趣。雪中嘻闹,更是一种童趣。而爬雪山攀险峰中的疾进,却是一种生命与寒冷和风暴的抗争。没有风的引诱时,雪花轻缓的如一个温顺的少女;微风轻唤,雪花又会韵律飘逸,似悠扬的小提琴如梦如幻;狂风来临时,它会变得凌乱而粗暴。
思念如雪,柔中有刚。虽有柔弱的婉约,也有狂放的刚烈。它不惧强权,不媚华贵。不求一生的永远,只求片刻的辉煌,即使是在冬季生命的旺盛时季,也可以为了爱遁去短暂的生命。即使被恋人的体温融化了,思念也会融在凝眸的眉尖;即使是阳光将它凝成冰凌,思念也会泪洒生命的屋檐下。
思念如雪。坚韧而执着,无论天寒地冻,狂风肆无忌惮,依然不改对大地的眷恋。融化生命,凝成坚冰,再化成蒸汽,消逝于天际。不要说这是一个生命的过程,春天来了,它虽消失了短暂的生命,但红尘中的广阔,都在等着它下一次轮回中的新生。何等的悲壮,何等的撼人心魄。春夏秋冬的四季,注定了雪花此生与大地的相逢,只能是短暂牵手的结局。明知不能举案齐眉,也不能执你之手与其偕老;但在每年短暂有限的相聚后,心一样相印,情一样相依,意一样相浓,精神的眷顾,让它与大地一样风雨同舟。
有爱才会有思念。思念别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思念是一种幸福,彼此思念则是一种心灵感应。无论是你思念别人,还是别人思念你,都是彼此心中的挚爱的一种驱使。从这一点上来看,爱是思念的动力。爱让思念显出它别致的美。你可以在思念中梳理你的情愫,倾听思念留给你的心语。然后,慢慢在思念中轻吟,“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可能是思念因爱而生,因难以相聚而更加渴望,思念也就很折磨人了,但同时又锻炼人,它可让你沮丧,也可以让你坚强;它可以让你迷茫,也可以让你铸造人性格的沉稳和感情的深沉。有了思念,残月会变得圆满,破残会变得诗情画意。漂泊在外,独处斗室,孤望明月,一杯浊酒,可能都无法排遣你心头的孤寂,这时,
雪花飘洒,将思念洒在四海天涯。春天将至,雪花知趣黯淡退下。当我们看不到雪花时,不要问思念有多远。思念伴着雪花来,却将它的情留下植入你的心中。思念在静夜里,心中就会朗月抚爱;思念在晨曦里,心中就有太阳温暖;思念在一张乘车金卡里,候车室内的等待和行程,就会有一路温情相伴。思念是梦中那多情的翅膀,只要不折断,只要有心想舞动,不论高山大海,都阻挡不住它的飞翔。
思念牵你一腔情怀,思念让你学会等待,思念是一种承诺,思念是因为你心中还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