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它吹了声口哨,唤醒了万物,你看:小河唱着歌儿开始跑步,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
树
这天,天气晴朗,我与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与妈妈带着铁锹与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就挖出了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与妈妈整整干了半天,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树林。
树3
春天是植树的好时节,小明要去山上种树。
来到山上,小明开始种树了,他先拿起铲子,弯下腰开始挖坑了,过了一会儿,坑就挖好了。然后小亮把一棵小树苗放进坑里,他一手扶着小树苗,一手给小树苗盖上泥。最后小亮用脚把盖好的泥踩实,一棵小树苗就种好了。
小亮看到自己种好的树,心里非常开心。一阵风吹来,小树苗的叶子随风摆动,好象在对小亮说:“谢谢您给了我生命!”
树4
阳光明媚的春天,小明和小美在屋前的花园里种树。
小明仔细地拿起铁锹挖土,小美小心地捧了一棵小树苗放在小明挖的坑里扶着,小明细心地给小树苗埋土,小美拎起水壶给小树苗浇水。他俩干得可起劲了。
终于种好了,小树苗的枝叶被风吹得翩翩起舞,好像在说:“谢谢”。
树5
春天到了,树木都发芽了。有笔直挺拔的杨树、高达魁梧的松树、婀娜多姿的柳树、缀满像蝴蝶一样花朵的玉兰……
但我却喜欢我家种在花盆里的那棵龙血树。它是我三岁时爸爸妈妈为了给家里带来一点绿意而买的。它刚刚来到我家时,跟我现在的个头一般。
龙血树有四根粗壮坚毅的树干。狭长的树叶从树干顶端伸出就像一把把碧绿的利刃。
这棵龙血树在我们家里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渐渐地它长得跟爸爸一样高了。变得枝繁叶茂,它在我们家的晾台旁,像一朵碧绿的蘑菇云。为我们家遮挡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
妈妈说龙血树能镇宅辟邪。还被人们称为“家庭之肺”,净化空气。相传,古时候巨龙和大象交战时,巨龙血满大地。地上就长出了龙血树。龙血树的树干一受伤,就会流出红色的粘液。人们认为那是巨龙的鲜血。其实这种红色的粘液有药用价值。是名贵的中药材。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我喜欢这棵龙血树。我想让它继续陪伴着我的成长,比一比谁长得高,谁长得快。
树6
如果你到我的家来玩,你就必须到阳台上去玩。
说到这儿,你应该会想:为什么必须要去阳台呢?对啦。你上去看一看绝对会把你迷倒,因为上面有一棵结满香甜可口、大大小小、红得像太阳果实的石榴树。喜欢吃石榴的人,肯定会忍不住跑到上面去摘几个吃呢!
石榴树并不高,果实却十分诱人。它圆溜溜的,还有3个冲天辫,颜色是火红火红的,像一个小姑娘在害羞,脸儿红扑扑的。小小的石榴树上还像挂满了一个个火红火红的小太阳,真暖和!
我喜欢石榴树,因为它总是无私地把果实奉献给大家。每一个夏天,我家的石榴树上就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我总是摘一个下来,用刀把它切开,看,每个白色的小房间里那一颗颗白里透红、亮晶晶、水灵灵、珍珠似的石榴籽紧紧地排列在一起,折射出迷人的光彩,令我馋涎欲滴。尝一尝,酸甜可口,这使我回味无穷。
我喜欢石榴树,我更喜欢我们家的石榴树!
树7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明在路边看见一棵小树,他暗暗地想:这棵小树能够给我荡秋千。小明用力抓住小树的枝丫荡来荡去。
这时,一个大姐姐急匆匆地走过来,严肃地说:“小弟弟,快下来!这样做不仅危险,还会伤害到小树的。”小明听了,立刻松开了小树。大姐姐又说:“小弟弟你看,这个牌子上面写着‘爱护绿化,人人有责’。”小明听了后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羞愧极了。这时他们俩发觉小树的根被摇松动了,大姐姐扶着树,小明一点点地培土。
经过修整后的小树,看起来更加挺拔了,俩人心里高兴极了。
树8
星期三的下午,我们学校二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那就是“植树”。
植树前,李老师让我们带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植树工具。有锄头,水桶,麻绳,水壶,几根木棍等。我们排好队,兴奋地出发了。
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目的地——学校操场的一个角落。我发现这里一片荒凉,连一棵小树也没看到。我想这里真是个植树的好地方!
开始植树了,我们先选好一片泥土松软的地方。大家围成一团,争着把脑袋往前伸,看着李老师给同学们示范,她拿起大大的锄头用力地挖坑,我也多想试一试呀!接着,李老师提议让每一位同学都体验一下,大家脸上马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真没想到,我和刘浩程最先尝试了一把,可是,这活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
不久,一个又大又深的树坑挖好了,老师选了几位力气大的男孩子一起把树苗移到树坑里,有的同学帮忙把树扶正。接着,大家把刚刚挖出的泥土重新填在树根上,一层又一层,我们让泥土紧紧地环绕着大树。为了让树长得更加牢固和粗壮,我们在树周围插上三根木棍,还绑上麻绳。最后,我们给大树浇浇水。
当我抬头仰望这颗树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他在向我微笑! 我忘不了这一天!
树9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池塘边的柳树姑娘飘着长长的头发,换上绿衣裳,迎接春天的到来,微风轻轻拂过,柳树也随着春风扭动着纤细的身体翩翩起舞。 柳树的树枝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随风摇曳中又像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真好看,远远望去柳树是婀娜多姿,真是美丽动人呀!春天的柳树可以带来新鲜的空气,还有绿色的气息,当柳叶和春风翩翩起舞的时候,她们快活的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子,在荡秋千,在捉迷藏,在歌唱春天,笑得春色满园。春天的柳树真美啊,我爱春天的柳树!
树10
我爷爷家里有一棵荔枝树,它有茂密的枝叶,叶子长长的,到了春季,它的花朵长出来了,就像一只只的小眼睛。夏天的时候,荔枝树的小眼睛慢慢变成了小荔枝,然后小荔枝渐渐地长大了,荔枝树的枝条被它的果实压得弯了腰。
整棵荔枝树就像一把巨大的太阳伞,可以在下面乘凉。它的果实刚开始是绿色的,然后变成了浅黄色,最后变成了红色的大荔枝,果实也就成熟了。成熟的果实美味可口中,啊!真甜!大家看到了吧,小小一棵树竟有如此大的变化,大自然真是奇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