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成语接龙3
在昨天中午午休的时候,谢老师在教室里大声宣布道:“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成语接龙大赛。”同学们听了有的欢天喜地,好像已经准备好了充分的准备,有的则愁眉苦脸、垂头丧气,好像正在担忧着自己能否在大赛中不被淘汰。而我呢,正在庄严的对自己想:我一定要在大赛中出人头地!
成语接龙大赛要先小组进行竞赛,被选拔出来的同学则进入班级竞赛,而没有被选拔出来的同学则会被无情地淘汰,作为旁观者在座位上观看比赛。我和王廷玉、周世杰等五人大战了三百多回合,都没能决出胜负。可是,就在大战第三百零五回合时,我出师不利,败下了阵来。我不甘心败下阵来,可是我必须承受被淘汰的巨大痛苦。因此,我的心都快要碎成渣渣了。
最后,彭寅州、戴季翔、谭雅静等共十五人成功的在海选过程中获胜了,我想:他们真是出类拔萃、文思泉涌、才思敏捷呀!台上的同学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有戴季翔、彭寅州和谭雅静沉着冷静。他们大战了几回合,像是过了几个世纪一般。最后,战场上只剩下戴季翔和谭雅静了。真正的成语大战才刚刚拉开帷幕吧!我默默地想。戴季翔和谭雅静真是棋逢对手,他们你来我往,实力不相上下,说成语更是对答如流。我敬佩地想:他们的唇枪舌剑肯定已经练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大赛终于又拉上了帷幕,戴季翔以微乎其微的优势险胜了谭雅静。
我还认为自己能参加班级的竞赛呢,结果却事与愿违,真没想到我竟然是我们小组里第一个败下阵来的,看来,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勤学苦练,力争上游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