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成语接龙10
昨天晚上,妈妈在家织毛衣,我在复习。妈妈为了让我轻松一下,就和我玩了个游戏“成语接龙”。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从“一”开始说成语,下一个人要接着上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说一个成语。谁接不上,就算输。
就这样,游戏开始了:我先说:“一帆风顺。”“顺水人情。”妈妈开口就来。哈哈!正好我们文学欣赏班就学过成语接龙。我心中暗自得意:“情深似海。”我潇洒地从嘴边甩出一个成语来。妈妈见我这样,也不甘示弱,学着我的语气:“海阔天空。”“空前绝后。”我毫不在乎地说。接到这,妈妈想不起来了,不停地念叨着:“后……后?有用‘后’开头的成语么?”看着妈妈想要耍赖的样子,我急忙说:“有!有!怎么没有!”妈妈似乎更急了,说:“没有!你要是能说出来,我就认输。”我一听,连忙说:“这可是你说的哦?可不要反悔呦!”“说吧!我不会反悔的!”妈妈爽快地说。我得意洋洋地说:“后继有人!是不是呀?认输吧。”妈妈只好认输了!
哈哈!我就这样赢了!
今天我玩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