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成语接龙6
“一心一意,异想天开,开门见山……”咦、这是干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噢,原来是六三班在玩成语接龙啊!只见他们把全班分成7个小组。第一小组开始了,他们的成语是一心一意开头的,瞧,他们接的多顺啊!一个说完下一个马上接上,中间偶有停顿,但都险险得过关了,在最后一个同学说完“生意兴隆”这个成语后,第一组胜利过关。当他们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第二组又开始了。
也许是第一组的胜利给了第二组无形的压力,听到主持人说:“肥头大耳”这个成语的时候,第二组的第一位接龙的同学还呆呆的坐在凳子上,不知所措,同组的同学急忙说:“站起来呀,快点,再不接我们可要输了。”那人才匆忙站起来接上“耳聪目明,”“明、明、明明白白,”第二组跌跌撞撞接到最后一个成语就再也接不上了,主持人宣布失败。
一组一组轮下去,最后第一组险胜第五组,夺得桂冠,获得“成语小霸王组”的称号。胜利者当然是满面笑容,乐不可滋。失败的也可想而知,愁容满面,郁郁寡欢了。同学,别气馁,不是有句话是那么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相信你们下次一定会赢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