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成语接龙5
“哈哈哈”我们的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我们正在兴致勃勃上一节有趣的语文活动课 “成语接龙”游戏。
同学们最喜欢这样的语文课了,在接龙游戏中,不但可看出同学们积累了多少的成语,还可以看到同学们各式各异的性格。
你看,轮到“傻气大王”李明开了,我想:这个李明开,平时从不爱学习,看你怎样接下去。不出所料,李明开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傻头傻脑地望望我们,右手习惯性地搔搔后脑勺,咧了咧嘴巴,却吐不出一个字。他的滑稽样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游戏继续进行,老师开了新一轮的成语龙头“举一反三”,同学们依次接下去“三心两意尽其所能二。在“二龙戏珠”后,应该轮到班长美燕了。
哈哈,“珠”字这么难联,这下可把班长难住了吧。谁知,美燕胸有成竹地站起来,清脆响亮地回答:“珠联璧合”同学们都向美燕投去敬佩的目光,我也佩服得五体投地,情不自楚地从心底里称赞:“真棒!”
就这样,同学们兴趣盎然地听着、笑着,也帮轮到联成语的同学急着、想着,教室里面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而此时,我却开始紧张起来,因为就快到我联成语了。
过了一会,我前面的同学接了个“舍生忘死”。“死死什么呢?”我的心怦怦跳着,脑海里迅速搜索起来。“有了”我脑子灵光一闪,从容不迫地站起来,干脆利落地说:“死里逃生。”在老师的微笑中,在同学的赞叹中,我如释重负地坐下,擦擦额上的冷汗。这一回真是“死里逃生”呀。
这样的语文活动课真是乐趣无穷!我喜欢这样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