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弟弟2
正月初十的下午一点钟,舅妈在人民医院生下了一个小弟弟。小弟弟一生下来就有六斤七两,圆圆的小脸蛋又白又嫩,高高的鼻子和一张樱桃小嘴,让人越看越喜爱!
小弟弟非常可爱,他刚出生的时候只吃20毫升的奶粉,我一口一口地喂他吃,他也一小勺一小勺地吃……突然,“呼”地一声,他把嘴里的奶粉全吐了出来,我连忙给他垫餐巾纸,妈妈看见了,连忙说,“别一次性都喂光,小弟弟还小,他不能吃掉这么多奶粉。”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继续抱起小弟弟,给他喂奶粉,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喂完一口就等一会儿,让他把奶粉全都咽下去了,在给小弟弟喂奶粉的过程中,我还摸了摸他的小脚,真小啊,就像一个小小的年糕片,真是太可爱了!
小弟弟是非常可爱,可他也很麻烦。吃了一杯20毫升的奶粉,我以为他已经饱了,可他嘴巴张的大大的,东凑凑,西闻闻,看来还要吃。要吃就去泡呗,可是泡好了奶粉再喂他时,他却只吃了一小口,再喂他时,他却把小嘴巴一闭,无论怎样,他都不会张开了。既然不吃了,那就睡觉呗。可是一躺下,就又“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哭了,那就抱呀,一边抱一边哄,哎,好不容易让他睡着了,可不到半小时,他又醒来了,醒来了能干什么呢?又是哭呗,这一哭,又把正在看书的我打断了,我连忙跑到婴儿床边,小心翼翼地抱起他来,再哄他,可这次,他再也睡不着了,只知道“哇”“哇”地哭,那天天气本来就热,再加上小弟弟的哭声,我更加闷热,更加烦躁了。不等他再哭,就把一勺子奶粉塞进了他的小嘴里,顿时,哭声跑得无影无踪。只听见他“吧咋”“吧咋”地吃奶粉的声音,小弟弟终于不哭了,可他却把我累到了。
小弟弟呀小弟弟,你快快长大吧,让你可怜的姐姐省心一点儿,休息一会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