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5
在我的几个爱好当中,我然而最喜欢打乒乓球了。
我的入门“功夫”然而从婆婆那里学到的。记得然而在双休日的一天上午,我看见婆婆在跟张爷爷打乒乓球比赛。只看见那黄色的乒乓球在桌上跳来跳去,十分搞笑而且很好玩。我吵着也要玩,婆婆教了我如何右手正握球拍。之后,我先练习发球,一开始,我抛起球让它自我下落并弹起,然后用球拍把球打过去。可我婆婆然而侧着球拍发球,我也模仿着婆婆的样貌练习发球,就这样,我学会了普通的发球。
之后,我在与朋友打球时发现旋转球很难接,我当时就琢磨:如果学会了发旋转球,遇上强手时,不就多了招数吗?我看到了爸爸发下旋球,先把球抛起来,然后用球拍劈下去。接下旋球的时候要向上挑起来,不然会下网的。这样正好上了对手的当,接球人一挑起,发球人一扣杀,死球没接。球人一扣杀,死球没接。爸爸还告诉我,旋转球有很多种,都要慢慢的学会了,比赛时才有变化。
我又看见了教打球的刘老师的绝招——扣球。如果用力扣杀,任何对手都很难接住。我问刘老师:“为什么要扣球?怎样才能扣杀到球呢?”。刘老师说:“扣球然而打乒乓球里的一种技术,然而力量和技术的结合,然而主动去进攻得分的机会。”“扣球时,看见对手回了一个稍高不高的球,就立即猫着腰,蹲下身子,然后迅速起身,用力挥拍,击打乒乓球。”说着他又做了几次示范动作,挥拍时,球拍略向下斜,划出一条向上弯曲的弧线。有一回,我和爸爸交手时,无意间打了个对角扣杀,杀得爸爸措手不及。就这样练习了一段时间,我又学会了扣杀。有时还会对角扣杀呢!
此刻我都迷上乒乓球比赛了。尽管有时输,但我从中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