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小秘密作文
这是阴沉沉的一天。厚厚的乌云占领了晴朗的天空,像无数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狂暴的寒风呼呼吹过,卷走树上脆弱的绿叶,又狠狠地把他们甩到地上。我拿着两把雨伞,望着天空,长叹一声:“要下雨了,妈妈还没有回家。”
弯曲的小路通向了远处的农田。农田里有一个小小的黑影在忙碌着。那是我的妈妈。村里的人知道暴雨即将来临的消息后,早早地收拾完东西回家去了。而我的妈妈却执意要把最后的农活做完才肯离开。
妈妈在电话里说着自己的决定时,带着一丝哭意。妈妈患着风湿,一到阴雨天,全身上下疼得像在遭受酷刑。每次,我劝妈妈别再去做农活时,妈妈总是拒绝。我不明白,妈妈为何对农活有如此强的执念。
风,越刮越大了。云层中亮了几下,紧接着是几声响雷在耳边炸开。暴风雨马上要来了。”妈,我们回家吧。“我声嘶力竭地喊了起来,迈开步子,向妈妈跑去。
农田中的小麦已经长到小腿高了。妈妈站在小麦中间揉着酸痛的腰。“妈,这些活让爸去做就行了,你身体不好,在家歇着啊。”我把雨伞塞到妈妈手里,着急地说道。
妈妈拿着手里的伞,脸上的神情柔和了起来。似乎这把伞有着神奇的魔力,将妈妈的劳累一扫而光。“我都让你别送伞过来了,我在下雨之前就回去。”
“妈,我才不信。上次也是这样,你到家的时候,都淋成了落汤鸡了。”我拉着妈妈的手,往家里走去。无意中望右边望了一眼。妈妈似乎紧张起来了,她把我的头摆正说道:“好好好,我们这就回去。”
还没等我思考什么,妈妈就拉着我的手,飞一样地朝家里走去。我使劲扭头往回看,看到农田里面似乎藏着什么。然而,走得太急,终究是没看清那是什么东西。
接下来几天,每次我提到要去田里帮忙的时候,妈妈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了。我越来越好奇,田里究竟藏了什么东西。半夜,我偷偷溜下床,走到爸妈的房门口。房门开了一条小缝。透过缝隙,我看到爸妈正熟睡着。
于是,我披上了外套,往田里走去。今晚我就要看看妈妈在田里藏了什么秘密。可是,我没走多远,就感觉厚领一紧。阴沉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这么晚了,要上哪里去?”糟糕,被妈妈发现了。
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妈妈回了家。爸爸发现我半夜偷溜出门,让我写了好长好长的检讨。但是,这些小小的挫折,磨灭不了我的好奇心。
每当放学的时候,我绕着小路来到农田旁。农田附近有几棵低矮的灌木,杂乱而茂盛的枝叶正好能挡住我小小的身体。我蹲在灌木后面,仔细观察着妈妈的一举一动。
除草,施肥……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又是那么不正常。我观察到妈妈总会在某个地方多停留一下,对那里的小麦做了特殊的照顾:多浇了点水,多施了点肥,连除草的时间都多分配了点。我知道妈妈的秘密就藏在那个地方,在心中暗暗记住了地点。
我知道知道了这个,感觉自己是夜晚在海上航行的船只,找到了指引方向的灯塔。我的疑惑消除了一些,隐隐有些喜悦。于是,背着书包高兴地回到了家。
等我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策划着什么时候再去农田里“探险”时,发生了一件意料不到的事情。爸爸走近了我的房间,脸上慢慢的不开心。他咳了一声问道:“你最近放学后是不是在和班里的一个女同学玩?”
我想了想,不能让爸爸知道我去农田的事情,于是点了点头。瞬间,爸爸的脸色十分复杂,有些生气,有些疑惑,还有些我看不懂的情绪在里面。最后,他说道:“明天开始放学了就要回到家里写作业,不许在外边玩。”
我听完,垂头丧气起来。这样我就不能去农田里寻找妈妈的秘密的。我的表情落了爸爸的眼中。爸爸的眼神又复杂了几分。
第二天到了学校,我从同学们口中知道了最近流传的“新闻”。他们说我和班里的芸芸互相喜欢,每天放学都在一起玩。我偷眼看了一眼芸芸,只见她脸上飘着红晕。我想芸芸肯定是生气了,脸都气红了,于是连忙解释,没有这个事情,我和芸芸一起回家只是顺路而已。
在我解释了好几天以后,同学们终于相信了我的话。这个”新闻“也没人提起了。但是芸芸每次看见我,都是生气地冷哼一声,扭头就走。我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想不出芸芸为啥还是生气。我只好向她道歉。可是,芸芸更加生气了。
这件事情,让我一时间忘记了去寻找妈妈的秘密。等我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快要到我生日了。生日那天,妈妈送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礼物。礼物很沉,包装好好几层。
我废了好大的劲才拆开它。看到礼物的瞬间,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一直想要一盆结满金桔的小矮树,现在这盆小矮树就在我的面前。种着小矮树的土壤是我熟悉的土壤,也是我去过无数次的土壤。那是我家农田的土壤啊!
原来,妈妈不辞辛苦,忍着病痛,都是在亲手为我准备生日礼物!妈妈我爱你!我扑到了妈妈的怀中,感动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