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4
我叫敖瑗晨,小名叫瑗瑗,是学生路小学七年级的小女生。校讯通博客上的瑗瑗宝贝照片就是我,爸爸说我是一个顽皮的孩子,比男孩子都淘气。
我从小就喜欢留长头发,还经常到商场卖头饰的地方梳一个“火色”头。可是,现在上小学了,头发剪短了,也没时间去梳“火色”头了。小学就是和幼儿园不一样,睁开眼睛就学习,直到晚上睡觉,天天就盼望着过周末,那时候才有玩的时间。
爸爸说我淘气,我非常同意他的评价。看看我小时候的照片和视频就知道了。爸爸为我拍了六百多张照片和九百多段视频呢!从咿呀学话直到现在的淘气妞。第一次吃冰棍、第一次靠着柜子学走路……有一段视频是我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爬上电视柜,站在电视柜上下不来,哇哇的直叫,也没人把我抱下来,还是我自己蹭着屁股滑了下来,却又转身爬了上去。我喜欢和男生玩,和男生比赛跑步,比赛爬梯子,抓着吊环翻跟头……而且还经常磕磕碰碰受点伤,这些女生都玩不来。
说了许多不好的,再说点好的吧!我喜欢唱歌、跳舞、读书,还学了古筝。我会的歌可多了,多数是少儿歌曲和经典歌曲,如《歌唱二小放牛郎》、《好奇的小蜜蜂》、《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映山红》、《天路》等等,这也是受爸爸妈妈的影响。因为,他们喜欢那些经典老歌。爸爸说我三岁多的时候,一次跟着电脑学唱《红星闪闪》,一学就是两三个小时,出去玩都不去,嗓子差一点唱坏了。
周围的人都说我聪明,可我现在的考试成绩一直没有进入班里的前几名,爸爸很生气,我也没有办法,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的老毛病就是改不掉。如果哪位医生能够治好这粗心的病,打针输液我都愿意。
还有很多,就这样简单描绘一个我自画像的简笔画吧。希望我的自画像会越画越美丽,越画越有光彩。我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观查昆虫。一到星期六,我带上小表弟去草丛中搜寻和观查昆虫,有七心瓢虫,甲虫,天牛,独角仙,蚂蚁……这些都是我们的宝贝。
这就是我,一个梦想成为昆虫学家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