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知道我吗?
我叫王旭,今年十三岁了,是一个超级大帅哥呢。我的脑袋圆圆的,浓眉大眼,耳朵肥大,可以说是肥头大耳呀!身材高大结实,由于我长得胖,所以同学们都叫我“小胖子”。爷爷告诉我说:“从我们祖孙三代人的身上,可以看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胜利成果。”祖传的呗!肥胖啊。
胖有胖的好处,我虽然没有别人帅,但是我十分可爱。又一次,我们班参加劳动,身材瘦小的女生没有力气,都推荐我这个“小胖子”来搬桌椅、抱图书,这些活对我来说可是举手之劳,女生们都感谢我,小组长芳芳还给我买来了冰棒,要奖励我。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她们一个劲儿在为我加油那。
在家里,我喜欢下棋,经常和妈妈对奕。妈妈开始指手画脚地叫我学,等到我自以为出师了,就开始和她较量。没想每次都是雄赳赳、气昂昂地杀来,结果却是垂头丧气地败下阵来,落荒而逃。后来,在奶奶的暗示下,我高高悬挂“免战牌”,开始“闭关修炼”。一个月过去了,我从奶奶那里学会了几招绝活,终于扭了乾坤,战胜了妈妈。
妈妈并没有垂头丧气地落荒而逃,而是开心一笑。我佩服她有大将风度,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啊!妈妈启发我说:“从下棋上,我看出了希望,如果你在学习上,就像下棋一样用功,你的学习一定会有进步的。”
我想,是啊,既然下棋我能行,那么学习上,不是一样道理吗?
从此,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取在学业上也“扭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