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7
展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祖国的沦陷和残破浮现在我的眼前。昨日的华夏,曾忍辱负重百年,我为之悲叹;今日的中国,变得青春焕发,我为之雀跃。丰富而悠久的历史,屈辱而痛苦的沧桑,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我是幸福的,生在改革后;我是幸运的,生在美丽的盛泽。我的家乡,是一个赋有“丝绸之都”之称的盛泽。它并不大,也不有名,但是,它陪伴我成长了13年。13年,它伴我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
依稀记得小时候,奶奶在家里腾出一个房间,用来养蚕,我曾偷偷进去看过,只见那一条条白白的蚕爬在桑叶上,它们全身白白的,分成几节,有10只小小的脚,头上有一点点的绿色。蚕慢慢长大,然后吐丝结茧,再被带到各个丝绸工厂去加工,经过加工的蚕茧就成了光滑的真丝。
这天,我和妈妈来到“丝绸一条街”,街两边随处可见的丝绸店,里面的丝绸琳琅满目,看得人们目不暇接。我跟着妈妈走进一家丝绸店,那里的丝绸不仅色彩搭配协调,而且图案新颖美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怪不得这家店那么受欢迎呢!我们走出那家店,又走进隔壁的一家丝绸店,那里面的丝绸风格与前一家完全不同,前一家新颖、时尚在这儿完全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经典、复古风格的丝绸,颜色也比较暗,平常这种颜色是非常俗的,但搭配着那些图案却十分好看。
丝绸,在夏季的时候最受欢迎。因为,夏天到了,天气也转热了,而丝绸穿在身上,滑滑的,凉凉的,令人感觉十分倩怡、舒适。而且,丝绸穿在身上从外观看也十分漂亮,所以人们都十分喜欢在夏天穿丝绸做的衣服。
我骄傲,我的家乡是绸都!因为,我永远爱着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