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4
日复一日,白昼有一次来临,朝阳慢慢升起,新的一天到来了。
阳光照进了我的小屋,我快速的起床,洗漱好开始了我今天的晨跑。我跑完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没有了以前的尘土飞扬,没有了以前河里的阵阵恶臭,清新的空气使我感到精神倍增,一点也没有累的感觉。我又来到了田间地头,小麦苗刚刚出绿,大地还没有穿好这麦苗编制的绿衣,但阳光却为大地披上了一层橘黄色的外衣。景色是那样和谐美好,是人不人打破这一切。看着朝阳升起,看着村里的变化,我笑了。这就是我的家啊,我美丽的家——郾城。
我的家见坐在沙澧河畔,美丽的沙澧河就像一面镜子,照应着郾城的一草一木。以前的郾城在这面镜子里,现在的郾城在这面镜子里,那未来的郾城也将在这面镜子里。郾城人们的勤劳、善良、勇敢全都在这镜子里,它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我们郾城历史最好的见证。它记载下了郾城发展的每一个细节,这是我爱的家乡,一个人拥有特殊记载工具的家乡——郾城。
以前的郾城是一个落后的小村落,贫穷是它的一大“特色”,而现在的郾城美丽富饶,和谐是它真正的“特色”。这样的变化不正是人们日复一日辛勤劳作换来的吗?郾城的人们善良,使这个小村落围绕在一片祥和之中,家家户户笑逐颜开。
美丽的郾城,我的家,希望它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