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找朋友7
小眼镜感觉非常孤独,它想找一个朋友。
小眼镜来到小猴家,想和小猴交朋友。可小猴每天上窜下跳,一会翻跟头,一会荡秋千。小眼镜好不容易等到小猴休息了,赶紧跳到小猴的鼻梁上,没想到小眼镜刚站稳,小猴就直嚷嚷:“真晕、真晕!”小眼镜不得不从小猴身上跳了下来。
小眼镜并不灰心,它想:小兔虽然有时也蹦蹦跳跳,但一定比小猴文静多了。小兔学习很认真,很喜欢看书,视力可能会不好,它一定愿意和我交朋友。于是,小眼镜信心满满地走向小兔家。小兔听到小眼镜的来意,微微一笑,很有礼貌地说:“谢谢你,小眼镜!我每天早晚望40分钟远处,学习一小时就做眼保健操,或出去找小猴玩。虽然我也喜欢交朋友,可你戴在我的眼睛上,实在不舒服,不好意思了。”
小眼镜费了半天劲,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朋友,正失落地走在大街上。突然,一阵声音传进眼镜的耳朵里。“唉,视力下降得那么快,只能带你看医生了。”原来小山羊由于一上网就是几个小时,做作业时驼背低头,姿势不对,导致视力下降严重,山羊妈妈正打算带它看病呢!小眼镜紧跟着它们来到医院。狐狸医生一检查,小山羊已经是近视眼了,必须配眼镜。小眼镜赶紧跳了出来,往小山羊鼻梁上一跳,哈哈,正好合适。狐狸医生叮嘱小山羊,配了眼镜更要注意保护眼睛,要培养良好的看书习惯,端正姿势,注意休息。不能沉迷于电脑游戏,要多看绿色植物,多到户外运动。
小眼镜虽然和小山羊交上了朋友,可它更希望小山羊能爱眼护眼,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