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找朋友6
一天,近视眼镜不甘心睡在小屋子里,他要走出房间找朋友。
首先,他来到了小红家。他看见小红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前,近视眼镜不甘心放过小红这个水汪汪的大眼睛地朋友。只见小红地头慢慢地低下去了,近视眼镜以为有机可乘,刚想向“新朋友”介绍一下再自己,可小红却做起了眼保健操。近视眼镜想:哼,我才不高兴同这种人做朋友呢!想着,便到别处去找他的朋友了。接着,他来到了兰兰家,兰兰家的墙上贴着一张海报,上面写着:据调查近几年我国青少年近视眼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小学生达20%――30%,中学生达50%――60%,高度近视可能引发一系列病发症,甚至威胁视力导致失明……近视眼镜看后气愤地说:“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朋友了。”原来那张海报是兰兰为了提醒自己保护眼睛的。
近视眼镜走啊,走啊!他又来到晓军家,晓军正在看书,哈!哈!眼睛和书本马上就要亲密接触了,近视眼镜就和晓军的眼睛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不久,晓军就戴上了近视眼镜。鼻子和耳朵可不答应了,天天要闹离家出走。一天他们开了一个脸部会议。鼻子先发话了:“眼睛你算什么朋友,天天欺压我,一副高高在上,居高临下的样子。这还不说,现在你又把这副破眼镜压在我身上,把我这位“美少女”弄得遍体鳞伤。你有种下来单挑。”说着鼻子呜呜的哭了:“就是,你算那根葱,你戴眼睛我遭罪,小心我告你滥用童工。”耳朵也气急了。眼睛对近视眼镜说:“你离开我吧,我不要你这个朋友了!”“哼,这怎么行呢?我发过誓,要于与你永远在一起!你想离开我,休想!”“哈!哈!”近视眼镜尖笑着。
同学们,你们一点要小心,哪天近视眼镜找到你,你可就要遭罪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