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找朋友8
从前,眼镜店有好多眼镜,但是都卖光了,只剩下最后一副眼镜。它觉得孤零零的,每当想到自己可能被遗弃,它就情不自禁地流泪。这样的痛苦让它做出了一个决定:离开这个地方自己去找朋友。
于是眼镜趁老板不注意,跑了出去。它坐在一个烂纸板上面,想着跟谁过。突然,它眼前一亮,想到眼镜店旁住着小洋,就说:“呀,小洋整天乐呵呵、喜洋洋的,就找他吧!”于是它走到小洋家,透过门窗一看,呀,小洋正在做作业呢!他坐得端端正正,小洋真好!可是他又不近视。眼镜失望地想。于是,他离开了小洋家。
眼镜又坐在一张废纸上,想呀想呀,终于,眼镜跳了起来,说:“哎呀,还是找小军吧,他可是搞笑大王,一定会和我交上朋友的!”这样,它到了小军家,一看,立刻喜出望外,一蹦三尺高,原来小军在看电视呢!它走进了小军家,又一看,呀!小军的眼睛已经看得通红通红,都要成太阳了。突然,小军的妈妈冲过来,“啪!”打了一巴掌屁股,说:“哎,小军,做完作业再看!”“哦!”小军嘴里答应着,又偷偷去打电脑了。一晃又一小时过去了,小军站了起来“哎呀,眼睛看不清啦!”眼镜傻呵呵地跑上了小军的眼睛。可是,戴了一阵子,鼻子突然得了鼻炎,小军动不动就流黄绿色的鼻涕,耳朵也又痛又痒,终于抓破了。有一天,他们受不了了,把眼镜赶出了小军的身体。眼镜只好灰溜溜地跑回来了。可是,商店因为最后一架眼镜也没了,早关门了。眼镜只好跑到下水道了。
有一定的想象力,叙述完整,但有些地方语言使用不当,“鼻子突然得了鼻炎”当是小军得了鼻炎。结尾也过于仓促,主题不够突出。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