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妹9
一声婴啼,划破长空。我的小妹妹便出世喽!
“你瞧,这娃粉嫩粉嫩的,多水灵!”奶奶抱着小妹妹,喜欢的不得了,目不转睛地端详着,仿佛凝视着一幅巧夺天工、活生生水灵灵的艺术品,百看不厌。
她睁着大眼睛,清澈似九寨沟的水,望着多彩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好奇,又用她水灵灵大眼睛盯着我们,也许朦胧的明白,我们和她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看着看着,我就跟她玩起了游戏。“布。”小妹妹攥紧拳头挥着袖子。
“你看你又输了吧,你就不能变变啊。”小妹妹好似听懂了我的话。“石头剪刀布!”只见小妹妹缓缓松开手指,还晃了晃,好似在向我炫耀呢。
小妹妹一哭,我就默契地学习妈妈泡奶粉来!妈妈抱着小妹妹不停地摇,快了,就像刘邦登基一一老办法不管用,还是外孙提灯笼一一照旧,哭声抽着我的心。快看,小妹妹嘴巴一张一张地摆出了吃奶的姿势。妈妈拿来新尿布,不检查妹妹有没有尿湿了,又拿来玩具去逗小妹妹玩。可小妹妹还是狰狞地哭着,这下子妈妈更急了。我飞也似的拿来奶瓶,还未碰到小嘴,小妹妹头一扎,奶嘴已经吞入,咕嘟咕嘟地吮吸起来。“唉,还是这招灵。”看她那样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快看,小妹妹睡觉了,她的头圆圆的,像个小皮球,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乌黑亮泽,淡淡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睡觉时,却眯成了一条比棉线还细的缝,甚是可爱。
摇篮中小妹妹有节奏地摆动,很快进入了梦之乡。
这就是我的妹妹,让我有些欢喜,有些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