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妹10
中午下着倾盆大雨,但是爸爸却载着妈妈去妇产科,为什么呢?
原本我也不知道,到后来妈妈跟我们说她的肚子里有宝宝,我一听到就问妈妈是男的、还是女的,妈妈说是女的,我心里想:那我们家就三千金了耶!而且已经六个 月了,我问妈妈:那妹妹在里面干麻?妈妈说:她在里面一直踢、一直踢,不信你摸看看。我摸摸看发现真的在踢呢!还听得到里头有声音喔!时间过得很快,妹妹 已经住在妈妈的肚子里十个月了,妈妈也在6月28日下午三点生了妹妹。
那个时候我在大班,一放学,爸爸就带我到妇产科照顾妈妈,爸爸去上班的时候,到了要喂奶的时间,我就去帮忙喂奶,妹妹的脸圆圆小小的,而且吸奶的速度好快 喔!一下子就喝完了,不给她喝就一直哭不停,升等为姐姐的我,只好给她喝了。取名字也是一大学问,我问妈妈帮妹妹取了什么名字,妈妈说:不知道,这要问爸爸。晚上一见到爸爸,我就问爸爸:妹妹叫什么名字?爸爸说:叫牛圆婕。我问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爸爸摇摇头说不知道,可是念起来很好听啊!
圆婕慢慢的长大,已经会走路了,也会说“妈妈”了。而且她要的东西,她就会指着说:给我。我要是打她,她就会跑去跟妈妈告状说:打我。她也很喜欢海棉宝宝,只要我讲海绵宝宝,她就会跳舞,真的很可爱,也因为这样我们都很爱她。更巧的是,我们的邻居小孩有人叫羽婕,隔壁的隔壁有人叫银婕,同样都有个婕字, 很巧对吧?银婕比妹妹小,妹妹只要一看到银婕就会冲去抱她,而且就不理我了,这个时候,我只好“假哭”,妹妹才会跑回来抱我,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妹妹虽然还小,也常常顽皮捣蛋,但是她可爱、聪明活泼的样子,常常制造很多“笑果”,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喔!这也是我爱上妹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