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里的奶奶2
凉风瑟瑟,树叶在风的摇曳中发出沙沙的声响,显得格外的不安,好像在诉说着什么。冰冷雪白的月光下,一切事物都如披上了一层银纱似的,叫人看着,不觉增加了几分神秘,天上的星星像一双双眼睛,在看着我,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使人感到很不自在。
村里的一个老奶奶在前一个月去世了。
至今,我还不相信她已经死了,真的,在我的脑海里,仍浮现着她的身影,永远抹不去、擦不掉。
那位老奶奶,满头白发,瘦弱,皮肤上的老年斑多的数不清,手上的皮肤像一棵枯树的皮。她很寂寞、孤独,她的儿女都不在身边。
她与我们家的关系很好,在我小的时候,她隔三差五的就把他儿子给她寄来的零食送给我吃,她总说:“人老了,吃这些东西没用了,还是给你们年轻的吃。”我吃着她拿来的零食,高兴地说:“好吃。”她便笑了。那笑容灿烂地宛如秋天的一朵菊花。
就这样,她每次路过我家时,总会给我带点东西来。有时,我禁不住馋嘴的诱惑,便偷偷跑到老奶奶家,看看有什么好东西没有?只要有,老奶奶便给我,我便偷偷拿回家,因为大人不让我拿别人的东西,可我也是控制不住自己,每次她一叫我的名字,我便冲出家门,拿过零食就急忙跑回家,藏在枕头下,不让大人发现。而她也始终守着这个秘密,一点也不泄露,直到她离开人世。
她就这样一点点看着我长大。
可是,我长大以后,便不再愿叫她一声“奶奶”,也不愿接受她的零食了,我分明看见她眼里的失落和悲哀。
可是,直到有一天早晨,我听见路上的人说:“昨天夜里死了一个老太太,就在那边。”我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望去,那不就是她家吗!我的心咯噔一下,急忙跑回家中。从枕头底下拿出她上一次硬塞给我的一袋零食,我双手捧着它,含着眼泪,一口一口的吃下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嗓子里似的,每一口都很难咽下去。我想起了以前,想起了以前和她的故事。我知道,我要她的这一袋零食,并吃下去,是对她最好的悼念。
远处的狗突然叫了一声,我才擦掉已流到腮边的泪水,看着西斜的月儿,我默默的念叨着:月儿啊月儿,你能替我给天堂里的老奶奶请个安吗?月儿啊月儿,你还要告诉她,我想她,也想她的零食!
天上的星星啊,哪一颗是我的老奶奶,老奶奶啊老奶奶,我的世界永远为你留着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