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你说4
亲爱的老师:
您好!这是学生第一次给您写信,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不知不觉我们已共同走过了一个春秋,千言万语在我心,思索良久,还是决定向您“直谏”,望您能耐心地倾听我的心声。
老师,您知道吗?您总是摆出”师道尊严”的架子,是否要镇住我们呀?最显着的特征,就是那副架在您心灵之窗上的粉色框眼镜。茨威格说过托尔斯泰的眼睛里有一百只眼珠,我想您的粉色框眼镜后面也有不少于四十八只的眼珠吧!
亲爱的老师,您是否知道?风筝的背后总有一根细不可见的线牵着,既保证了它的安全,却又限制了它飞舞的高度。于我们来说,您施于我们的许多事情,便是那跟线。
老师,您总坏着“恨铁不成钢”的态度来对我们的学习,我明白您希望我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取得优秀的成绩,于是您当我们做错事,就会滔滔不绝地批评我们。一字一句,隐藏着一股威力,使我们无地自容。
亲爱的老师,您是否知道您这样做会敲开我们心灵上的裂缝呀?当您批评我们的时候,您能感觉到我们的汉息吗?你可曾听到里面蕴含的淡淡的哀愁?
亲爱的老师,忠言往往逆耳,请您谅解学生我,给我们多一点放飞的空间与尊严,也请您走出哲理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