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起初,总是被亲人们爱着,没有过付出,也就天真的以为——父母、爷爷奶奶这样做是天经地义的,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他们一味的付出,我们一味的接受,不曾给予,对我们亲爱的亲人,公平么?
小时候,我的父母就不在身边,是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让我长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伙子,无怨无悔,他总是教我感恩,知福、惜福并造福。
我想,这是我报答奶奶的时刻。
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气温直达38度,在家里也不会凉快多少,许多人选择了打开空调,享受冷气的微抚。我回到家,一开门,一股热浪向我袭来,但是没有人在客厅,也不见奶奶,我跑到厨房,又是一股热浪,比刚刚的那一股更热更强更难熬,同刻,我看到奶奶沧桑的身影,汗水像春雨般滴落,滴落在我的心上,绵绵的春雨,此刻却让我有如绞心的疼痛,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我疾步走向空调——瞬间,清凉了好多,我拿着一把扇子走进厨房,不知疲倦的给奶奶扇,没过一会儿,奶奶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疲惫了,汗也落了不少,她看看我,会心的笑了笑,可我却已汗流浃背。
终于做完饭了,走出厨房,仿佛来到了人间天堂,阵阵凉气萦绕在身边。
这顿饭,无比的香甜;这顿饭,沁人心脾;这顿饭,映出了一个美丽的倒影——奶奶。
我感恩我的奶奶,他们给予我无私的关爱,让我在他们圣洁的光圈下,茁壮成长!
奶奶,你是我最亲爱的人;奶奶,你是我童年的守护者;奶奶,你是我心灵的港湾....
奶奶,霆霆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