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爱的人9
亲爱的马老师:
您好!
初入校园,十四岁的我带着一份偏执和不羁,我不喜欢被一些条条框框的东西所束缚。在班级里吵吵闹闹、我行我素;学校里成群结队,不误正业;回到家更是不碰书本,玩电脑要紧。就这样,我浑浑噩噩读了一年半,期间不知道做过多少让您忍无可忍的事:什么打架、拿手机、上课吃零食,几乎就我们几个人状况连连。你曾对硪们严厉批评过、好言相劝过、无奈过;我们也和您敌对过、讨厌过、冲突过。
其实有时我们不是不知道错的,只是脸上不屑、口上随便,但心里也曾默默向您道过谦。只是那时的我们还太幼稚,还不明白您的用心良苦。或许你宁愿我们恨你也要对硪们严格。这样的情感是伟大的,而硪们却把您的责任心当做剥夺我们自由的借口。在时光的打磨中,我突然觉得每一次您的班会课是那么发人深省。与其说是这样,还不如说是您的教诲。的确,你不知道找我谈过多少次,从您充满期待的眼神和激励的话语中,我找到了自信。我也从您消瘦的形容中,看到了岁月的无情和您默默的付出。这才发现,之前我犯下一切一切的错您通通都原谅了,您从未放弃过我这个叛逆的坏孩子。是感动,是动力,我痛改前非,下决心要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您的期望。
星期五彭成老师要来我校演讲,开展亲自感恩活动,要求每位家长都来参加。这天父亲正好要带奶奶去复查。奶奶是开过刀的,我六年级时她得过肺癌,幸好是早期。虽无生命危险,可身子骨一直不好。所以父亲没能参加。第二天您又把我们这些家长不参加的同学叫了去对我们说:“明天这次组织不是普通的家长会,十分有意义。请你们家长务必来参加。”我回家问过母亲后,她说工作忙,走不开。我便不再说什么,不想勉强她。直到星期五早上交回执表的时候,您才说:“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所以我才没给你爸爸打电话。”我一愣,问了周边的同学才知道,原来昨晚您给所有不参加的同学家长都打电话了,唯独我家没有。那是因为您相信我,给我锻炼的机会,而我却“辱了使命”。我惭愧,并不是因为我没能说动我父母,而是我根本没有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更无从谈尽力而为了。是的,让您失望了。
窗口,许多同学的家长陆续而来,同学们也纷纷议论着“谁家妈好看,谁家爸更帅”。我故作没事,和他们一起指指点点。每当有同学问我“你爸来的还是你妈来的?”时,硪只好冷笑道:“他们都没来。”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
后来全体到操场时,彭成老师的精彩演讲催人泪下。一幕幕儿时的画面在倒带,想起了为我一直付出的父母。即使他们都不在我身旁,但一想到此刻爸爸正在对奶奶奉献着孝心,妈妈正在为了我们这个家努力的工作,我就好欣慰。于是我拼命拼命地跟着大伙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相信这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穿越时间与空间传到到我父母的耳蜗中。可在后来的环节中,我便再也无法坚强。一个个满怀赤子之心的孩子们纷纷拥入父母温暖的怀抱,这样的画面是温馨的、感人的,是天底下最珍贵的时刻。那我呢?我只有一个人。此刻我再也无法逞强,泪如泉涌。这一刻,我多么想享受父母的关爱啊,就和大家一样!无力的目光中依稀出现一个酷似父亲的背影,我箭似地跑过去,没有一丝犹豫,一把抱住了您——马老师。我委屈、我难过,千言万语的情感不知从何说起。我像个迷路的孩子,在您的怀抱里肆意地流泪,没多久便已泣不成声。您搂着我,安慰着我,这样的感觉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像是一个避风的港湾,又像一个温暖的家,总之满满的都是您给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