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我7
“哇哇哇——”一声震耳欲聋的哭声划过天际,“恭喜,是个女孩儿!”一个生命诞生了,开始了她这一生不平凡的经历!
那个女婴就是我。我叫胡璨,我的姓与大多数人不同,很有来历。我妈妈姓谭,我爸爸姓严,而我也却姓胡。因为,我爷爷是上门女婿,爸爸和叔叔都跟奶奶姓,爷爷不服气,到了我们这一辈,就跟爷爷姓了。璨这个字虽然常见,但有很多人不会写,它的意思是美玉。爸爸妈妈希望我有一颗纯洁的,毫无杂质的心灵。而且,注意到了吗,璨这个字下面有个“米”,在妈妈那个年代,心愿很简单,只是纯粹的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大了能有饭吃,不饿着。而我,我想成为“王”者,想因为自己的名字而与众不同,绽放出自己的光彩,拥有一个璀璨的人生!不过,希望终归是希望,你们瞧瞧现在的我:
我,有一双有神的眼睛,它十分尖锐,特别是找吃的,放眼望去,总是能一眼看到藏得严严实实的小零食;我有一个灵敏的鼻子,嗅觉那真不是吹的,十里外都能闻到菜的香味;我还有一张嘴,你们也许会说,你的嘴有什么神奇,我们都有嘴。这就不懂了吧!我的嘴和你们不一样,可不仅仅是能吃,还能说,可得过不少奖呢!我,海拔150cm,可以算的上是“人中之凤”,别看我这么矮,浓缩的都是精华。我的胃口可不小,每当遇到美味佳肴,我这个小馋猫可一点也不会拘束,不管三七二十一,吃饱了再说。自然,胃口不小的后果让人着急——哎,虽然人矮,可却极有重量,名副其实的“小胖子”,看到其他同学瘦得像豆芽菜,我就无地自容。不过啊,我很会自我安慰时,常会说“胖是富态,说明我有福气啊,要不,我也不会这么幸福,所以我还要多吃点,才会更幸福!”嘿嘿!
但是你们一定会认为,我是一个十分乐观的“开心果”,其实,我是一个不坚强的女孩儿,只要你对我稍微凶一点,我就会被你吓住,然后——“吧嗒吧嗒”,泪就像断线的珍珠,止不住。所以,千万不要对我凶,否则,嘻嘻,你就只能来捡珍珠了!我很自恋,总是以“胡大侠”自称,认为自己独一无二,从不缺乏自信。有时还会自信爆棚呢!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成绩不错,名列前茅,深得同学们的信任。但也因为这一点,导致了我的骄傲,不过,以我的能力,我一定能改掉的。虽然成绩好,但我也很苦恼,因为我一直投身于学习上,所以我的特长就是——毫无特长,看到其他女同学,能歌善舞,心里难免着急。但是我也有过人之处,我记忆力特好,当然,凡事都是两面性的,因此,我的数学,哎,严重缺乏灵活性。但是,我坚信,总有一天,我的数学能力会大大提高!
你们喜欢这样的我吗?我相信,聪明人都会喜欢我的,所以,你们一定喜欢我吧!
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