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
每每身临窘境或面对困难轻易言败时,便会想起那雨中挣扎的蝴蝶,想起那个不屈的生命……
假期,使我最忙也是最空闲的时候。仍记那年假期,突觉自己已身为青少年,应该开始创造一片自己的天空。苦于生活中的种种不得志,便在闲暇时分陷入沉思……
那是一个下着暴雨的下午,雨点噼哩啪啦的打着大地,让我不得安宁。便起身,拉开窗户,欣赏这雨中的世界。阴黑的天空,落下无数的雨滴,在空中形成丝丝弧线。穿过雨帘便一眼望见窗口那棵大树。树叶被打得来回摇摆,多在叶下避雨的小黄鸟,也时不时地转转豆豆眼,摇一摇那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可爱极了。
不知从哪冒出的蝴蝶,竟敢在枪林弹雨的空中飞行,不一会儿,便被急促的雨点打了下来,摇摇晃晃的一头栽在小水面上。我不禁为这逝去的生命感到一阵悲伤,是啊,有多少人在这残酷的竞争当中被淘汰了!悲伤之时,却见这小蝴蝶在动,真的在动!那双黄的耀眼的翅膀,不住地挥打着,想逃离那湿乎乎的泥浆。我呆站在窗前,关注着这个小虫的命运。不住地挥打,不断的攀爬,他终于慢慢爬出小水池一样的水面,不料一滴雨不偏不正的打在这蝶的侧面,那微弱的雨滴竟能把它翻过来!也好,这蝴蝶被掀了一小块距离,便到了我家的屋檐下,可惜翅膀粘在了地上,它蹬着腿,扭动着全身每一块肌肉,时不时地伸头向前,仿佛在大声喧嚷着什么。不住地蹬着,扭动着不屈的躯体,挥舞着坚定的躯干!我急忙撑伞出门,想救这蝴蝶一把。不料等我赶到,看到的却是从地上又飞起的蝴蝶,这一次,从没有被雨淋到,安全的飞到树下。
我看到那飞走的蝴蝶,突然定格在雨中。这么弱小的可以被一滴雨打落的小虫子,竟然有着人类都赞扬的精神。那种执著,不屈的挣扎仍浮现在眼前……
我喜欢这雨中谍,我更喜欢这蝶的品质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连月亮都是如此,更何况人呢?所以,还是像蝶一样,从不屈的精神,面对随时而来的雨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