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8
要问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我一定会说我最喜欢大象了。
大象是陆地上最庞大的动物。在古代,大象被广泛应用鱼各种行业,甚至还被用于战争。至今,泰国等一些国家还用大象表演为旅游业增光添彩,使大象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大象,顾名思义,它非常庞大,有着庞大的身躯,看起来像一堵厚厚的墙;粗壮的腿,想一根根柱子;长长的鼻子,能一直垂到地上;大大的耳朵像两把蒲扇,这样的身形,真配得上他名字里的那个“大”字。
大象分为非洲象和亚洲象,非洲象公象母象都有象牙,而亚洲象只有公象有象牙。此外,大象由于毛少,容易生皮肤病,所以喜欢经常洗澡或做泥浴,大象还非常聪明,为了预防营养不良,会经常像吃预防药一样把一些富含矿物盐的石头和泥土吃下去。
别看大象那么笨重,但它身上的一些部分却非常灵活,尤其是鼻子。大象的鼻子没有骨骼,但非常有力,可以想人手一样灵活地握住细小的东西,最早引起我对大象喜爱的原因,是我在泰国看的一场大象表演,进了场的大象们,出色地表演各种各样的像踢足球、扣篮等对大象来说不算简单的节目,当时我真是对这些大象演员们感到由衷地敬佩。
这就是我最喜欢大象,能在野外展现他们的智慧,还能在舞台上体现他们的风采,而且还那么的有智慧,我怎么能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