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在家乡发现了昙花,听奶奶说昙花是在晚上开放,因此,我就晚上去看。
到了晚上,一片漆黑。我正要去看,昙花还没开。花蕊像一支毛笔头,又好像火龙果,非常漂亮。
慢慢的它就张开了小嘴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可爱极了。
昙花初开了,嘴巴张得更加大,更加圆了。花瓣晶莹剔透,非常洁白,散发出一股清香。
昙花盛开时,花筒慢慢翘起,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无瑕的花朵就开放了,水莲似的白色花瓣相拥而坐,撒着醉人的春水。
慢慢的,昙花就完全绽放了,它的花瓣一层层、一片片,如大雪纷飞,是那么美丽,那么楚楚动人。
美丽的昙花,以惊人的速度奇迹般地怒放了,一朵接着一朵悄悄地散发着一阵气人心脾的清香。
昙花你真美,虽然生存时间很短,无怪乎人们都说:“昙花一现啊!”
昙花,我叹息它,我也羡慕它,因为它辉煌地来,辉煌地去,生命的确如此!许多灿烂的时光犹如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