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
记得那是XX年的夏天,我和父母去公园游玩,惊奇地发现了一大片荷花。它们立刻把我吸引住了:有的荷花亭亭玉立, 花瓣层层叠叠;有的含苞欲放,活像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粉红色的荷花密密麻麻,它们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偶尔,一只蝴蝶在荷塘边玩耍,使我感受到了诗情画意。微风吹来,荷花像一位少女翩翩起舞,荷叶上的露珠奔跑着,嬉戏着,它们多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啊!
我喜欢荷花,不仅是因为荷花美丽, 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
荷花的根生在水池的淤泥中。他和美丽的荷花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荷花丝毫没有受到淤泥的污染,依然那么美丽。它似乎在对人们说:“无论环境怎样恶劣,只要内心纯洁,敢于抗争,就会生活的有价值、有意义。”
我喜欢荷花的美,更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