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我2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本包装精美的书,名叫《独一无二的我》。
这本书分为五个大部分,分别是:做时间的主人、美好生活的密码、成功的方向我掌控、要做最棒的自己和别让机会悄悄溜走。
我印象最深的是《做时间的主人》的第一篇文章,讲的是东晋时期陶渊明教一个年轻人怎样成才。陶渊明为了训练年轻人的观察力和毅力,头几天让他去观察禾苗,年轻人什么也没发现,但几天后有了新的发现,而且越来越多,年轻人也越来越有耐心了,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积少成多,做事要有耐性和毅力。我是一个急于求成的孩子,每次练钢琴时,我对老师新教的曲子只练了两三遍,就以为自己弹得很好了,心里想:这曲子也太容易弹了,就坐不住了,浑身好像有小蚂蚁再爬似的,又好像听到袋子里的玩具在召唤我。当我想离开钢琴出去玩时,被妈妈叫住了,她让我把曲子弹给她听。我断断续续的琴声让妈妈皱起了眉头。看到妈妈紧锁的眉头,我想起了《独一无二的我》中那个年轻人凭自己的毅力、成功的经过。于是,我静下心来反复的练习,弹琴弹得越来越入神,自己的心也融进乐曲中,感受自己的琴声越来越美妙,也感受到了学琴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在考级时,我得到许多评委的表扬。我真的好谢谢《独一无二的我》这本书。它让我领悟到我们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