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厨师2
今天,爸爸妈妈都很忙,没有时间做饭,于是我便告诉爸爸妈妈:“今天我做小厨师,给你们做饭。” 我就决定做可乐鸡翅。 1.鸡翅洗净,统一在其中的一面划两刀。(统一在一面划,是为了上桌之后美观,不硬性要求)姜切丝,葱白切段,葱绿切末,备用.2.加2勺料酒,1勺酱油,少许胡椒粉将鸡翅拌匀,腌制2小时以上。3.锅中放2勺油,将鸡翅放入,盖上锅盖,小火煎。(因为鸡翅上有腌料汁儿,遇油会溅,所以先得盖上锅盖1-2分钟)4.煎至两面金黄。(约摸3分钟左右即可煎至两面金黄,所以注意把握好时间,别过火了)5.此时下入姜丝和葱白,转中火,翻炒1分钟.6.倒入可乐和2勺老抽,烧开后转小火炖煮25分钟.7.25分钟后,转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这样,一道美味的可乐鸡翅就做成了!
我是小厨师
在这次做小厨师中,我知道做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爸爸妈妈每天都是很辛苦的。有些事情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古人说的对:“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