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厨师9
今天上午,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我是小厨师”的体验活动。我们全副武装,麻利地系上围裙和头巾,就来到了食堂。
刚到食堂,我们就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闻着这香气,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尝尝味道了。我们全班学生共分成了六组,每组负责15桌,每组各由一个组长指挥。
进入食堂,我们就直奔我们组所负责的区域而去。我和组长小灵负责清点大排,并将清点好的大排放到桌上。说干就干,点大排还不容易,我和小灵带上了塑料手套,抓起大排开始清点。我和小灵点着点着,大排就见底了,剩下的好多大排都浸没在了浓浓的汤汁里,我们仍是徒手一抓,想捞一个大排上来,可还没碰到大排的影子呢,手就被烫得缩了回来,只见我的一次性塑料手套上还冒着热气呢!我和小灵对视一眼,都吐了吐舌头,笑了起来。可是,这么烫还怎么拿大排呢?我们都被难住了,正当我们苦思冥想时,小霍给我们递来了两个大勺子:“你们两个!用这个,别磨叽了,快!”我和小灵忙接过了勺子,朝他感激地一笑,接着干起活来。不一会儿,我们就将大排分好了。
再看看其他几个同学,他们也把菜分好了。组长小灵又发话了:“小徐和小朱去分饭,其余四人去清点餐具。”话音刚落,大家又紧锣密鼓地干了起来。这不点不知道,一点吓一跳!一会儿那边少了两把勺子,一会儿那边又多了一个盘子,小玥跑来跑去去找少的勺子和盘子。刚才还井然有序的场面一下子乱成一团。同学们在桌子间穿梭着。
后来经过了老师的指导,终于把所有的东西整理、清点完毕。可我们还是比别的小组落下了一大截,这次我们的事完全是由于我们的疏忽和任务分配杂乱,无秩序。下次我们应提前商量好任务的分配情况,避免这样的失误。
通过这次体验,我们明白了:要想提高完成事情的效率,我们应该团结一心,有秩序,不杂乱。同时这次体验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食堂阿姨工作的辛苦,我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再也不浪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