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意外的机会,使我第一次在厨房里炒菜······
一个周二,妈妈要上第四节课,因此中午比较晚回来。此时,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呱呱”叫了。只好走进厨房里,。左翻翻右找找,找了半天,也只是找到了一些蔬菜。突然,我萌生一个念头:何不尝试一下
自己来炒菜呢,平时都是妈妈来做的,多辛苦呀!
我从冰箱里取出黄瓜和鸡蛋。先把黄瓜削掉皮后,把它们切成一片片棱形状,再把鸡蛋打好。这时我为难了:该放多少盐呢?放多了,就会太咸;放少了,又不够味道。该怎么办呢???“?”在我脑子里转了好几圈了。突然,我先一丁点一丁点地放盐,太少时就可以放多点。最后到了“炒”的这个环节了。我先开了抽油烟机,打着火,先把少许的油倒进锅里后,再把打好的鸡蛋也倒进锅里。为了避免鸡蛋烧焦,我拿着铲子左铲一下,右铲一下。差不多熟后,把鸡蛋盛到一个碟子里。再放少许的油,把黄瓜也炒得差不多熟,把鸡蛋倒进锅里,盖上盖子焖一会儿,一碟香喷喷的黄瓜炒鸡蛋出锅了!
“叮咚叮咚”!妈妈回来了。她尝了尝说:“做得不错,挺好吃的!”我想,下次一定要做得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