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厨师3
“哎呀,好烫!”“姐姐,快点快点,火关小点!”咦,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今天家里没大人在,妈妈值班、爸爸出门、爷爷奶奶回老家重庆,只剩我和妹妹在家。怎么办,我们俩肚子好饿,快下午一点钟了,我俩吃什么?
“姐姐,不如,我们自己来试试?”妹妹转了转眼珠说。
“万一你不小心把厨房烧着呢?”我惊讶地问。
“不会的啦,我们小心点。走,先看看有没有食材。”妹妹拉着我把冰箱翻了个底朝天。
只见厨房一片狼藉,我问妹妹:“切好了吗?”“Ysesir。”妹妹调皮地敬了个标准的队礼。食材准备完毕,开始下锅。妹妹负责“西红柿炒鸡蛋”、“凉拌黄瓜”,我负责“炒花饭”和自制“水果沙拉”。
妹妹先做西红柿炒鸡蛋,点火,烧热铁锅倒入少许油,开始冒热气时倒入打好的鸡蛋液,翻炒至大半熟时放入西红柿块,放一小勺盐炒到西红柿出汁就可以起锅啦,闻着味儿,我不禁吞了吞口水,最喜欢西红柿炒蛋的汤汁拌饭吃!
这时妹妹把黄瓜刨皮切成小段,准备做凉拌黄瓜。“多放点醋!”我提醒妹妹。“晓得,你快炒饭吧。”妹妹回答,眼看着妹妹放入半勺白糖,一勺盐,两勺醋拌起黄瓜。我赶紧把锅洗干净,点火倒油,接着放进酸豆角和火腿肠,顿时锅里炸开了花,溅得灶台上到处都是,还有我的手上,我不禁尖叫起来……忍着痛,打个鸡蛋放锅里,哎呀掉地上了,真是出师不利。“没关系吧,再来一次。”妹妹安慰我。总算是把鸡蛋炒好,倒入剩饭,因为是从冰箱拿出来的剩饭,硬硬的,我拼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饭炒软乎,炒到和鸡蛋融合。最后放青菜叶子炒熟撒点葱花,真香呐,经过重重困难,总算是炒好了,味道真不错!
接下来就是自制“水果沙拉”,我们选了火龙果、苹果、梨子、橙子洗净剥皮,切成各种随意形状,倒入一杯酸奶均匀摇晃,最后放入几粒葡萄干就大功告成。
正当我们端着饭碗准备吃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们做的饭菜,对我俩伸出大拇指:“看来我平时没白教你们嘛,关键时候自食其力,让我尝尝这个……”
嘿嘿,虽然累了点乱了点,但是收获不少。如果你来我家做客,一定要尝尝我这小厨师的杰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