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我有一个可爱、幽默的爸爸。他身材匀称,高高的个子,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充满智慧的浓眉大眼。他非常聪明,甚至有些快要聪明绝“顶”了。他自认为长的非常帅气,称之为家庭男一号。最有趣的是他那个性独特的络腮胡子。如果他一天不刮胡子,胡子就会一个劲的往上窜,如同野草丛生一般;如果他两天不刮胡子,就像刺刺球一样扎人……如果他一个月不刮胡子,就准会摇身一变成为迎风吹不倒的张飞.
爸爸为人特别善良,爱帮忙,真诚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要以诚待人,学会宽容别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从小事做起。
有一件事我总忘不了。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刘叔叔那里玩。我们打羽毛正打的起劲的时候,我猛的用力一挥拍,球飕的一下,就飞上了屋顶,爸爸正在想方设法的为我捡球时,在旁边的很不起眼的杂草丛中,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夹,男士用的亮锃锃的。他打开一看里面已经没有了钞票,但有一张身份证和七、八张银行卡,好像是个重庆人。爸爸告诉我说:“这可能是小偷把钱偷了,把这个钱夹随意的扔在这里的。”他还说:“掉东西的这位叔叔一定非常着急。我们赶快去找门卫问问,看是否能找到钱夹的主人。”正好门卫说:“这个人确实有来过,还留下了电话号码。”爸爸和刘叔叔赶紧给那个人打电话,不一会儿,失主就来了,领取了钱夹。一个劲儿的说:“谢谢!真是太感谢了!”然后从包里拿出钱来回报爸爸和刘叔叔。谁知爸爸和刘叔叔嫣然一笑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换作是你,你也会这样做的,以后经常到成都来玩,就算大家交个朋友。”结果爸爸分文未取,那位失主感动不已。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什么叫作君子,什么叫人格。只有用真诚去对待他人,你才会感到快乐。同时我也十分敬佩我的爸爸,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