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3
我爸爸是一名平凡的中学教师,但是他有一个铁定的原则,最让我崇拜,那就是——只要想做,就一定要做成功。
但是要是他不想干什么,那就不好了。凡是他不想干的一定不成功。就拿戒酒说,这酒始终就没戒过。因为他没想戒。但他也有好的一面。
就拿戒烟来说吧!自从在丹东的锦江亭上,我将一包烟扔下去后。爸爸就自言自语的说:“抽烟也没什么好处,还是戒了吧。”但当爸爸看到别人吸烟时,总有想要一支的冲动,但他及时制止了自己,他想出了更好的解决办法,当别人吸烟时,他转过头不看,而是去吃口香糖。从此,就再没有抽过烟。这一点最让我佩服,因为我就是一个爱半途而废的人。
在工作方面,爸爸一直坚持一件事——写教学反思。就像我写日记一样,天天写。但是爸爸也有不想写的时候,他也有偷懒的时候,他看见别人打球时,他也想去打球;看见别人聊天,他也想聊天。谁不愿意歇着呢?但是他还是控制了自已。心想:“我坚持写,就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呢!”爸爸终于战胜了自已,用行动证明了原则是不能随意改变的。
相比来说,我就不行了,有一次,我正在做数学题,很难。很不情愿却也没有办法的去做。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就卡壳了。心想:“这没学呀!怎么办那?”正当我心浮气躁时,我想到了爸爸,爸爸能做到的,我为什么就做不到呢,思想转变后,也不感觉那么难了,很快完成了任务。幸尔我有一个“做到底”的爸爸,我才胜利完成任务。有这样一个爸爸,你能不崇拜吗?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爸爸也许很平凡,但我觉得他骨子里的那股韧劲,那种力量却是伟大的!在爸爸的影响下,我一定会茁壮成长。爸爸——是我最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