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每周的超极智慧王都是我必看的节目,这个节目答题类节目,其中的问题五花八门,有丰富和知识含量,看这样的节目既能丰富我的课余生活,又能开启我的智慧之窗,所以我早已成了它的忠实观众。把它当作增长我见识的窗口。
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几声沉重的脚步声响过,一只手粗暴地关了电视,我诧异地抬起头,望见了爸爸那因发怒而瞪得圆溜的双眼,我鼓起勇气,轻声央求:爸爸作就让我看一会儿吧,这可是知识性很强的节目,它不会影响我的学习的。什么,你还敢说?我买回来的书,你看完了吗,时间这么紧,还偷偷看电视,太不像话了。我无言以对,只好默默地回书房,手捧那本《十万个为什么》,我怎么也搞不懂,同样是增长知识,为什么我不可以去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呢?而要爸爸替我选。
一声叹息从我的心底滑过,爸爸呀,为什么你总以你的思想来左右我的行为呢?你总是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有出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一,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可是光死读书有用吗?
爸爸,你知道吗?看电视并不表示一个小男孩贪玩,他想学知识,更想学好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呀,何况,看电视既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又锻炼了动脑能力,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爸爸,你身为教师,应该更明白这些道理才对呀,可为什么只要见到我没看书,写字,你便会怒发冲冠呢?生活是个大课堂,我不想做书本里的金丝鸟,爸爸,请给我一双翅膀,让我在属于我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