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风筝,稚嫩的风筝,爸爸摇曳着系着我的纤细的生命线。微风吹拂我身上的那一刻起,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甜蜜与快乐。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中等身高,有着浓浓的“眉毛”,一双聪慧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忧郁,如同凌霜不凋的翠竹,丝毫感觉不到岁月的沧桑。
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正在房间里写作业。过了一会儿,爸爸走过来看了看我的作业,说:“女儿,你这个题做错了。“我说:”怎么可能,我检查了很多次,不会错的。“而爸爸还是坚持他自己的看法,我也坚决不承认我的做错了,于是我们争执不休。也许是因为生气吧,我从嘴里冒出一句:“你读过几年书?这道题你会吗?就在这说我。”爸爸听了这句话,脸色突然变得苍白,黯然地走出了房间。
到了晚上,我早早地回到房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好像有万根针刺般的疼痛。我打开门看见爸爸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谈论电视剧里的剧情,可是每次妈妈问爸爸时,爸爸也只是:“喔,嗯”的敷衍回答。我明显感觉到爸爸内心的伤痛,这使我更加自责了。
我坐在床上不停地反思自己,是不是刚刚太鲁莽了?正当我在责备自己时,门突然开了,爸爸走了进来,对我说:“女儿啊,爸爸知道你说那句话是无心之过,爸爸没有责怪你,爸爸伤心是因为自己没有本事可以帮助你。我知道,我是读少了书,但我也想尽我所能的帮助你。”顷刻间,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从那以后,我不再鲁莽,有什么不会做的题都会跟爸爸一起讨论思考。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能坦然面对任何问题。他有一颗关心体谅儿女的心,他非常乐观,好像在他的世界里没有什么能让他烦恼的事一样。
我是一只风筝,而我的生命之线永远在爸爸的手中紧握着。当高空的微风吹拂我身体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甜蜜。而这一切,都来源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