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在我心中,我的爸爸是一位不多事的爸爸。凡事他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一天,我带了一个价格不菲的杯子来到学校,拿给同桌看,同桌东看看西看看时,旁边已经围了一大批同学,同桌把我的杯子传给别人,我骄傲极了,脸上有着自豪的神情。突然,一声巨响,我往那一看,我的杯子摔碎了。我愤怒极了,我站起来,对那个人说:“今天中午放学你别走!”我带着愤怒度过了一上午。放学了,我走下学校的楼梯,走到爸爸的身边,拉着爸爸的手走向那位同学,前脚还没走一步,爸爸便松开了我的手问:“去哪里啊?”“爸爸,你给我买的杯子被同学弄坏了!我们去找他赔偿。”我边说边走着。爸爸却说道:“算了算了,就一个杯子,你们六年的友谊,不能为一个杯子毁了。”“爸爸,可是,可是……”我话还没有说完,爸爸便拉着我的手回家。
爸爸的一句算了,让我委屈,可又在同学面前尽显宽容。
一个星期天,妈妈把被子拿出来去晒。爸爸在看报纸,我在看一本书。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这种安静还没有持续一会儿,只听见妈妈的一声惊叫:“我的被子怎么湿了?”我立刻跑过去一看,被子上一块一块的水印,好似一朵朵争奇斗艳的“水花”。妈妈往上面一瞧,原来是楼上邻居的杰作,邻居在浇花,浇在了妈妈的被子上。妈妈抱着被子准备开门时,在一旁默默无闻的爸爸,一个箭步跨上去,抓住了妈妈的手说:“不要去了,算了算了,就这么点小事别伤了大家的和气,算了。”妈妈听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便转身洗被子去了,嘴里小声嘀咕着:“现在的人真没素质!”
爸爸的一句算了,让妈妈添加了麻烦和劳累,可又处好了邻里的关系。
爸爸也有不怕事的时候。
上午,我和爸爸来到菜市场,菜市场路边,有很多小贩,卖他们的蔬菜和鱼肉。这时,有一位中学生走到卖菜老人那边,一脚踢翻了那少得可怜的菜,爸爸看见了,一个步子跨上去抓住了他的手说:“小青年,你踢翻了老人的筐子,你快去道歉!”那个中学生试图甩开爸爸的手,可被爸爸抓得紧紧的,一动也动不了,中学生回了头,爸爸放了他的手,小青年蹲下来把菜捡好并诚恳地道歉。我跑过去对爸爸说:“厉害了,我的爸!”
现在,爸爸在我心中,不再是一位怕事的爸爸了,而是一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好汉爸爸,我的爸爸可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