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在我们五人组合的家庭里,非常温馨,非常快乐。家里有一位爱书分子——爸爸。因为爸爸爱看书,我们家可没少闹笑话。
我这酷爹,就是爱藏书,家里两个书柜装得满满的。每当有人到我家玩,都会惊奇的说你家以前卖书吧?总是被人误会成书贩了。对于爸爸看书,我们家里人都不反对。可他看起书来八辆马车也拉不动,我们满是腹诽。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去姥姥家走亲戚,让爸爸在家给我们做午饭。可当饥肠轱辘的我回到家时,厨房里冷锅冷灶的,我气不打一处来,大叫了声爸爸,他才迷迷瞪瞪地从书房理钻出来,张口就训斥我竟然逃课!唉!他准又在里面泡了一上午,害得我们姐弟仨大冬天吃泡面。
升入初三,老师在班里办了个图书角,想让同学们多读些课外书,长长见识。同学们都积极捐书,我也想多捐几本。可当我兴致冲冲地把想法告诉爸爸时。他却朝我吹胡子瞪眼你,说什么都不肯,还开玩笑说:把我家宝贝大馍送出去都行,要书——不可以。瞧,这样的爸爸把书看做比女儿还重要。不过,我还是偷了几本捐了上去。
爸爸爱书虽然几近吝啬,但还有很多优点: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培养我们看书、爱书,很多名着,我们姊妹仨人都读过了。爸爸爱书,还爱写文章,他写的文章,好多还在报刊上发表了呢!
我的家里,其实有六名成员:有爸爸、妈妈、我、弟弟、妹妹还有爸爸最受宠的——书,它成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因为它教会了我怎样做人,还懂得了什么是感恩。
我爱书,我要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