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爸爸5
太阳无语,却放出光芒;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蓝天无语,却显露高远;亲情无语,却汇成一股涓涓细流,流淌在我心里。
我爸一贯是以严厉著称的。5岁时我学骑自行车,爸爸一开始还扶着,可没骑多久就把超级勉强才能上路的我一个人丢在车座上了,我上个车都要摇摇晃晃地颠好久,终于,我“啪”地一声摔倒了,妈妈爱怜地把我扶起来,看着我腿上的伤,说:“算了,明天再骑吧。”而爸爸却把妈妈推向了一边。
8岁时,我发高烧到40度,爸爸开车带我去医院。一路上,安慰我的是妈妈,而爸爸却边开车边训斥:“你女儿只是感冒!别把这当禽流感!”到达了医院,爸爸效率极高地在门口把车锁好。这时保安过来说:“门口不能放车,这时紧急车辆停靠的。”爸爸骂道:“你以为我们是摩托车俱乐部的吗?”
相反,妈妈不会。每次考试成绩好时,妈妈总会兴高采烈地做我爱吃的土豆丝、糖醋排骨,而爸爸则冷冷地说:“又不是过年,这么隆重干什么!”成绩不好时,妈妈会温柔地安慰我,可爸爸却生气极了:“这是怎么学的?考差了还有理了?”
我始终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如此冷酷呢?
一次冬夜里,我把被子踢了,迷糊中有个人来给我把手放好,被子盖严实,妈妈上夜班去了,那一定是爸爸!盖好后,又轻轻拍了我的背,然后蹑手蹑脚地出去了。
是啊,妈妈的爱是从言行举止中表现出来的,而爸爸的爱是从严厉的言语中表达出来的!但无论怎样,那都是浓得化不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