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我有一个帅气的爸爸,他戴着一幅眼镜,斯斯文文的,高高的鼻梁,雪白的皮肤,笑起来会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像一个个杏仁。他的身材偏瘦,却十分有劲,一把就能把我举得老高,小的时候经常把哭闹的我逗得哈哈大笑。
我的爸爸
爸爸是个很有耐心的人,星期天的早晨,我和爸爸准备画一幅水粉画,我拿出水粉笔,颜料盘和水粉。爸爸耐心地教我怎样调色,第一步是什么,第二步是什么,还没等爸爸讲完,我得意地抢着说:“我会啦,我会啦!”爸爸笑呵呵地说:“那你画画看。”我把颜料挤在盘里,拿笔使劝沾了一下,就在纸上画起来,刚画了一会作就出了问题,纸上的颜色深得深,浅得浅,难看极了。我着急地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摸了摸我的头,气定神闲地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啊,就是太心急了,爸爸还没说完后面的要领呢,颜料如果沾得太多,当然就会粘在纸上了啊!”说完,爸爸在纸上示范了怎样沾色,怎样下笔。“这下我知道了。”我点了点头说道。这一次,我认真按爸爸说的要领画着,终于成功了。我拿着画左看右看,兴奋地跳了起来,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做事一定要有耐心,想好了再去动手做!”
这就是我的爸爸,帅气又有耐心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