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来了7
我的爸爸妈妈工作一直都很繁忙,他们从来都记不住重要的节日。要不是我提醒他们,他们都忘了阴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
星期六爸爸单位加班一天,妈妈要陪我去学钢琴和绘画,所以只好把重阳节登山的活动放到星期天。很不巧,从不加班的妈妈那天也要去学校加班。我好郁闷呀!爸爸有了主意,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呀!于是爸爸带着我去药店给身体不好的外婆抓了20副中药补身体,每幅中药都有17味不同的草药和在一起。起初我还比较感兴趣,盯着药剂师抓药,这摸摸那儿摸摸,还把中药偷偷塞到嘴里尝尝!后来我站不动了,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可我的爸爸却一直站在那儿监督,我问他为什么不休息,他说给老人抓药要慎重,他怕年轻的药剂师配错药。他就这样站在柜台前大约一个半小时。回家后又给远在武汉的爷爷奶奶打电话,问候他们身体怎样。
我从心里佩服爸爸,他不仅是个孝顺的儿子也是个孝顺的女婿。我长大了也要向他学习,不,还是现在就向他学习。晚上帮忙洗碗吧!
2爸爸回来了
我的爸爸没有显赫的身世,也没有辉煌的成就,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下岗工人,但他是值得我深爱和尊敬的父亲。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短短的头发,不大不小的眼睛,再配上不高不矮的鼻子,怎么看也是个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人。但对家人的呵护,特别是对老人的孝顺,那真是无话可说。
爸爸对外公真好,每次我们去看望外公他都会不厌其烦的和妈妈一起帮外公打扫屋子或整理衣物。事情忙完了,他就陪外公聊聊天或劝说外公跟我们一起住。
外公来了我们家,我亲眼目睹了爸爸对外公的好。外公因年岁已高,双手擅抖得很厉害,吃饭时,饭菜洒满一桌是常事。这时外公会因为不好意思而更加紧张,手就抖得更厉害了,筷子夹住的菜有时会弹出一两米远。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就会及时安慰外公说“不要紧,不要紧,我们不去管地上的菜,说不定将来我们老了还不如您呢!您老人家吃饱了肚子才是最重要的。”那一刻,爸爸的耐心和宽容,温柔和仔细,就像平时对我一样,而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外公,就像个温顺的孩子……
虽然外公常夸爸爸是个孝顺的孩子,但爸爸觉得自己离“孝顺”二字还差很远,他常说“孝”字无边,他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心意而已。
唉,这就是我的爸爸,我怎能不为他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呢?
3孝顺的爸爸
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头浓密的头发,挺着一个将军肚,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孝顺父母的好男人。家里有好东西吃,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奶奶;一有空闲的时间,都会去探望奶奶。不管严寒、酷暑都一样。
有一次,奶奶的脚受伤了,整天一个人呆在床上。爸爸一下班就去探望她,陪她聊天。
星期天,爸爸要带我去探望奶奶了,因为他知道,奶奶很想看看我。一进门,爸爸就急切地问奶奶:“妈!你的脚好点了吗?还疼吗?”
“好多了!昨天你带我去看医生,回来给我贴的膏药效果很好。现在我的腿不疼了。”奶奶答道。
“真的吗?这就好,这样妈你就可以很快痊愈了!”
对我一向严肃的爸爸,面对着奶奶,变得乖巧温顺。爸爸把一个红色的袋子放在桌面上说:“妈,这是你最爱吃的麻涌香蕉,是我从细村市场买来的,还有这个……”
过了一会儿,爸爸对奶奶说:“今天天气不错啊,我陪你去散散步吧。”爸爸就扶着奶奶一步一步地走下楼梯去散步了。奶奶走累了,爸爸就停下来,让她坐在椅子上休息。奶奶坐下后,爸爸就蹲在奶奶面前,给奶奶的腿做按摩……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孝顺的好男人!一个真汉子!
4孝顺的爸爸
奶奶的身体不太好,爸爸就让奶奶和我们住在一起。
爸爸可孝顺了,经常给奶奶端水吃药。有时还给奶奶捶背捶腿。
有一次,我的爸爸感冒了,躺在床上盖着大被还发抖。奶奶也生病了,不巧,妈妈又出差不在家。爸爸这下可不好办了,从早上开始,爸爸就躺不住了,硬撑着起来为奶奶做饭。到了晚上,奶奶的病越来越厉害,爸爸就在奶奶的床前忙这忙那。爸爸的病真的也不轻,可还不能休息。我说:“爸爸你回去休息吧,我来照顾奶奶。”爸爸说:“大人生病,小孩别来捣乱。”就反我撵了出来。我知道爸爸是不想让我跟着罪。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怎么也睡不着。我想:“长大了,我一定也要向爸爸一样,孝敬身边的老人。”
奶奶的病好了,爸爸和我都开心的笑了。
5孝顺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非常孝顺父母的人。他每天上班走时总忘不了和奶奶说;“妈,再见,您出门遛弯时路上慢点,注意来回车辆,晚上下班回来时,会说妈我回来了,你今天没有感到不舒服吧。”(我的奶奶是个六十多岁的老人了)三字经里的那句话;“出必告,反必面”,爸爸是不会忘的。每次吃饭是爸爸肯定是先给奶奶盛饭,把最好吃的菜夹给奶奶。
有一次奶奶生病住院了,爸爸白天要上班,晚上回来还要去医院照顾奶奶。一周下来爸爸瘦了一圈,眼睛都成黑眼圈了。他不辞辛苦,一回儿给奶奶倒杯水,一会儿给奶奶削块苹果。一会儿看看奶奶输的点滴水。真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奶奶。
做为爸爸的女儿,我也应该像他那样,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孝敬父母,尊重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