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大大的脑门儿,戴着眼镜儿,平时言谈举止文质彬彬的,人家都说他有学者风度。可在我眼里,他呀,却像个“老顽童”——只顾带着我玩,很少帮我学习。
为了爸爸这脾气,妈妈以前常跟爸爸吵嘴。有时,妈妈从上面找来模拟试卷要我做,爸爸总是阻拦:“别把小孩子弄得那么紧张,连玩耍的时间都没有了。”一旦我做完作业,爸爸就开始兴致勃勃地带着我玩起来了。他和我一起做游戏,给我讲笑话,指导我读小说,和我讨论电视节目……
星期天和节假日,更是我和爸爸一起玩耍的黄金时间。春天的芳草地,夏天的荷花池,秋天的果树林,冬天的冰雪地,处处留下我们的踪迹。
去年冬天,期末考试快到了,大家都在拼命地复习迎考。到了星期天,爸爸突发奇想,要带我去郊外烤地瓜。我们到了废弃的打靶场,选了一块迎风向阳的平地,用小锹挖了个篮球大小的土坑,放进地瓜,盖上采集来的干草。火苗燃起来,我手忙脚乱地往灶膛儿里添柴加草,爸爸却在一旁悠闲地说:“雪璇,你会描述火苗吗?你看这火苗:轻烟袅袅,褐红色的火舌忽上忽下,像红绸飘动,又像快乐的小精灵在跳舞……”我知道,爸爸又开始给我“上课”了。每次外出游玩,爸爸不是给我讲当地的风土人情,就是让我观察描绘自然景物,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过了一会儿,地瓜烤熟了。我坐在寂静的郊外,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手捧喷香的烤地瓜,听着爸爸的谈笑,临考前的焦躁不安,如同那渐渐散去的炊烟,一丝丝地飘走了,心情变得宁静而愉快。
几天后,我轻松地走进考场。结果,我的作文《愉快的星期天》获得了少有的高分,语文、数学总分名列年级第一!对此,同学们惊讶,老师惊讶,只有爸爸一点儿也不惊讶,他笑眯眯地对妈妈说:“怎么样,我的‘娱乐教育法’效果不错吧?”
瞧,这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