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7
我的妹妹叫王梓萱,网名叫小木,她是我阿姨的女儿,她今年7岁,属小狗狗,我很喜欢她,她很乖,也很聪明。
暑假里妹妹来我家玩,妹妹来的时候是姨夫送过来的,他们来了之后,姨夫交给我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他说等妹妹回去时,要学会一年级语文书的后半本,前半本已经会了。我翻了一下语文书,心想:这么多呀,可能要教个十五六天。
第二天,妹妹到我家的第一顿早饭就吃得很快,得了个第一名。外婆说:“她在自己家吃饭一般只吃两三口,还要她奶奶喂她。”接着妈妈学着妹妹奶奶喂她吃饭时的模样:“妹妹,乖,快来吃一口,妹妹------”我们大家笑得前俯后仰,妹妹觉得很难为情,我说:“妹妹今天真是太乖了,值得表扬。”听了我的话,妹妹又笑嘻嘻的了。下午,睡过午觉,我就教妹妹语文书上的古诗,我问她:“你会不会读拼音?”她说:“会。”我就让她照着拼音读一遍,她就开始读:“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我用妹妹带来的点读机帮她录音下来了,外婆在旁边拍手叫好,我让她多读了几遍,然后背一背,十几分钟过去了,我听到妹妹的读书声,以为她在读呢,一回头,啊,原来她已经会背了呀,我问妹妹:“你还会背什么古诗呀?”她说:“我会背春晓、静夜思。”接着她很大声地背了起来,背完后她又说:“我还会背百家姓和三字经呢。”我和外婆拍手鼓掌,嗯,妹妹真聪明呀。
妹妹在我家住了十几天,每天吃饭都很快,而且是独立吃完。我每天教她的功课她一学就会,阿姨叫她用拼音写信,她每天都写,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既乖又聪明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