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8
那是一次回老家,看到妹妹与爷爷的事,我懂得了生活在老家的人的艰辛。
那是一个小房,一踏进院中,便可以感受到泥土的滋味。有一个老汉的眉毛、胡子都花白了,但脸仍是紫红色的,因为天天都要种田,显得神采奕奕。他身穿暂新的青布棉袄棉裤·,因为太冷,头上还包着一块雪白的毛巾。很显然,是为了迎接我们才这样打扮。这些衣服都是用它的血汗钱买来的,心很痛,但还是表现得乐滋的。这时,从那屋里面跳出来一个黄毛丫头,她就是我的妹妹小芳。她不到四岁,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颠一颠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爱的,是她那张小嘴。她喊道:“爷爷,作业写完了!”爷爷听了,高兴的说道:“好!休息去。接客人!”妹妹没有讲话,便跑得不见踪影。爷爷看了,无可奈何。
我好奇,便悄悄的跟着妹妹。妹妹来到一片小田地。哦!现在我知道了,原来就是这一小块田,支撑着这个贫穷的家。妹妹手拿起锄头,弯下身子,开始干了起来。看着她,本想去帮她,但是我实在是心酸。不久,她抹了抹汗,听见了爷爷急促的脚步声,我赶紧躲到一个角落。妹妹迟疑了一下,但还是继续干。爷爷走过去,一把抢过锄头,用力摔在地上,大声喝道:“你为什么不去接待客人,在这里偷偷摸摸的干什么?!”妹妹欲哭无泪的说道:“只……是想让菜长得好一些,家里没钱,这样可以卖得贵点。”听到这,我实在听不下去了。
我跑到妹妹的房间,放了50元在桌上,希望他和爷爷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