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4
我的外公最喜欢看体育节目,每当换到体育节目CCTV-5时,外公就像触电一样停不下来。
有一次,我在屋里做作业,外面的声音吵得我没法写作业,出去一看,原来外公正在看林丹的羽毛球比赛。只见他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一个画面,就连我上前去给他说话都没听见。我高声提出抗议,外公这才回过神来。外公急忙说:“声音太大了,我小点声吧。”我回屋去写作业,可是外面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唉,真拿他没办法。
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外公可算是过足了电视瘾。他天天看、场场看,精彩的赛事都能熬夜来看,弄得我们家到处都是加油声。中国队每得一块金牌,他都高兴得合不拢嘴,简直成了我们家的最新赛事播报员了。
我老是想不通体育节目有什么好看的,能让一个快70岁的老人如此着迷?我纳闷地问外公,外公告诉我:“体育不分种族、不分国界,是一种公平公正的竞争。通过体育,人们互相了解、互相学习。”
这就是我的外公,一个热爱体育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