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5
我的外公年近七十,已退休多年。以前,外公时常逛逛大街,领略一下时代信息;荡荡公园,与老朋友聊聊天、叙叙旧,悠闲极了。可是自从我上了学,外公又重新“工作”了——接送我上下学。
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每天早上,外公用自行车带着我飞快地行驶在上学的路上。无论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刺骨,我一走出校门,总能够看见外公站在不远处翘首以待。我天天坐着外公的“专车”,靠着外公温暖的背上学、放学。
有一天早上,下着大雨,外公像往常一样送我上学。在路口,自行车拐弯时一滑,车身一下向右倾,外公赶紧用右脚使劲拄着地,双手紧紧地挺住车龙头,不让自行车倒地。我缓缓地摔倒在地,但一点也没摔疼,有雨衣裹着,我的衣服也没怎么弄湿。可是外公的右脚和双手由于太用力了,整整疼了两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