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9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妈妈三催四请的把我叫起来:“喂!喂!少爷!该起床了!”每个早晨我都在老妈三催四请中爬下床。
刚上学的我到了学校,总是睡眼惺忪,时常糊里糊涂,也爱在学校调皮捣蛋,惹得老师生气;回家时,而您也是不厌其烦的指导我、教导我,说完后,又赶忙的去做家事,看着您忙碌的背影,内心有说不出的感激,那时,我决定要做个乖学生,别再让父母操心。犹记我三年级时,在学校打架惹事生非,妈妈也不骂我,反而苦口婆心的告诫我:“小达,打人你有收获到什么?”我想了一下,回答:“没有。”我忽然醒悟,发现打人不但对自己和别人的身体有害,并且会让自己的人际关系变差,真是两败俱伤;那句叮咛我的话,至今我永远铭记在心中,绝不忘记。
每天晚餐时间,看着妈妈在火炉前卖力的做着料理,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感激!天天打理三餐的母亲,岁月使您的脸庞长出皱纹,岁月使您的青丝替换为白发,我时常和自己说:“妈妈天天都尽心尽力的照顾我、呵护我,让我这个做儿子的,如何报答您的三春晖呢?”
睡前为我泡一杯牛奶,是您每天的习惯,小时候不懂事的我时常不想喝而打翻它,现在我才知道,我有傲人的身高,都是因为您天天坚持要我喝一杯牛奶,您的用心良苦,我真的应该好好谢谢您啊,母亲!
夜深了,是我该睡觉的时候了,您总是为我准备好睡衣和明天一早起来穿的衣物,让我天天不用烦恼早上起来的衣物在哪而手忙脚乱,您每天从早到晚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让我备受疼爱,这都要归功于您——妈妈。
妈妈的一天,不但忙碌,还很辛苦,从一早为我做早餐、中午的便当、晚上的晚餐,忙也忙不完的家事,还为我打理一切的生活起居,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我感恩于心。古人说:“滴水之恩,涌泉以报!”妈妈啊!您似山高,如海深的恩情,我要怎么做,才能报答您对我的恩惠于万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