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6
今天,我的阿姨要去开会,临走前,她说:“今天宝宝交给你了,等会你要给他泡奶粉,奶瓶一定要先洗干净,水的温度要刚好,你先试一下,然后……”我推着阿姨出门,说:“知道了知道了!
把阿姨送走之后,我自言自语道:“切,不就是看宝宝吗?多么容易的事还要讲那么多,现在在妈妈就是啰嗦!”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要到关键时刻了,卧室里就传来一阵哭啼声。我赶紧跑到卧室里。原来是弟弟醒了,在哭着找妈妈呢!我手忙脚乱地把弟弟抱起来,换了好几个姿势,终于用个抱着让弟弟舒服点的姿势,把弟弟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弟弟的背。可弟弟还是哇哇大哭。
我放下弟弟,着急得转来转去。突然,一个好主意光闪现在我脑海中。哦,对了弟弟肯定是要喝牛奶!我跑去厨房,把奶瓶啊什么的都洗干净后,倒了点水。我想起阿姨的话,要先试水。我抿了一口,啊,舌头都要被烫麻了。我把奶瓶中的水倒掉一点,接一点冰水。再导入一勺奶粉,盖上瓶盖,摇晃。
我跑进卧室,把弟弟抱起来,把奶瓶塞进他嘴里,弟弟摇摇头。我再次尝试,弟弟一把抓起奶瓶,扔了。我很生气,把弟弟“扔”到床上,你到底想怎样啊!才一声不到的弟弟用哭声回应着我。我冷静下来,毕竟他还小啊!我嗅了嗅了,空气中怎么有股臭味?我闻了角落,闻到弟弟的时候,我捂着鼻子,好臭啊!
我跑进房间,准备好干净尿不湿,再带上口罩,帽子,嗯,准备好了!我跑去弟弟的房间,我解开弟弟的尿不湿,皱着眉头,把脏的尿不湿快速的扔进垃圾桶,好像手里拿着炸弹似的。我皱着眉头,屏住呼吸,用湿巾吧弟弟的屁股擦干净,然后包起新的纱布,完事。
我坐趴在床上,累得喘气。弟弟拉着我的衣服咿呀咿呀地叫。我说:“走开走开,我累着呢!”我转过头,看着弟弟晴转阴将要转暴雨的脸 ,我连忙答应,:“好好好,陪你玩。”弟弟兴奋地爬到玩具箱,拿出橡皮鸭子,咿呀咿呀地对我兴奋的嚷嚷着。我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个橡皮鸭子嘛,要不要那么叫。看着弟弟马上就要哭出来了,我只好啊啊啊地陪他叫。后面的一个下午,我都在陪着弟弟的玩。我要很幼稚地会他话,而且是咿呀咿呀地叫,弟弟爬到哪里,我还要跟到哪里。特别是桌子底下,我还要护着他的头,免得他的头被撞。
唉!我和弟弟玩够了,都趴在床上。“吱呀--”门被推开了,阿姨走进来。看看床上熟睡的弟弟,把弟弟抱起来,笑眯眯地对我说:“辛苦了!”说完,就抱着自己走了。
唉,终于把那个小祖宗伺候走了!我趴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虽然很累,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很有成就感。这一天,也让我感受到了当妈妈的辛苦,照顾孩子的辛苦。长大后,我也要这样照顾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