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10
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夜风轻轻吹拂着桂花树,使得树梢“沙———沙———沙……”的作响,而在桂花树旁灯火明亮的小屋中,我正兴高采烈的看着我最喜欢的卡通影片,吃着可口多汁的水果,和妹妹喋喋不休聊着卡通的剧情。正当我享受人间美好时光时,不知不觉中,我觉得气氛开始凝重,我屏气凝神的往后看,却看到妈妈的表情如火山爆发般的愤怒……
“你还不赶快去洗餐盘、洗澡啊?等一下堆积如山的功课要怎么写?到三更半夜才睡觉吗?……”妈妈一如往常的河东狮吼,有如广播电台,每天准时播放着同样的话语,我只好摀着耳朵,领着餐盘,怀着失望的心情,往厨房的方向前进,洗餐盘去了。
隔天一大早,我伸伸懒腰,发现现在是早上六点多,却听到了沉重的脚步声,偷偷的往窗外看,原来是妈妈疲惫的拿着堆积如山的衣服,一步一步往阳台走去。我每天穿的衣服既干净又清香,是每一天妈妈无怨无悔的帮我慢慢揉又细细搓,早晨又拿着晒衣篮中清洗干净的衣物,一件一件摊开、晒好,享受温暖的晨光;因为我每天穿着的每一件衣物,都充满了妈妈芬芳的母爱,所以我才可以每天开开心心的上学。
但妈妈的一天却并没有因此而结束。上班时,要带着一、二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有时为他们稚气的脾气伤脑筋;有时也为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感到欢喜。在学校,我隐隐约约看到妈妈的身影紧紧的跟着这些小朋友后面,温柔告诉他们如何安全的玩游乐器材;上课时,认真的教导着小朋友,有如是自己儿女般的呵护、叮咛。顿时,我才惊觉,妈妈的一天,有如蜿蜒的小溪,涓涓细流,漫长又辛苦的灌溉她所流经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小苗,回家时,还要煮美味可口的晚餐,饭后还要打理烦琐的家务和我们的功课,巨细靡遗……
透过一篇文章的写作,我认真的去观察妈妈的一天,这次的经验,我茅塞顿开,原来妈妈是这么的辛苦忙碌,才得知自己多么的不懂事,不懂得体会妈妈的辛劳,不懂得妈妈给我的关爱和幸福!所以我要怀着感恩的心情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