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8
过程:今天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儿:观察妈妈一天的生活!早上在被窝里时,我就已经打好了我的“小算盘”。趁他们还在熟睡,我先穿好衣服。“吱”的开门声,肯定是妈妈起来了。我把门开了一个小缝。咦,妈妈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只听一声关门声,我更加疑惑了:她会去干什么呢?我迅速穿上鞋子,已经确定妈妈不在楼梯的时候,我关上了门。我一路跟着她走,只见她到了小摊上买了油条就往回走,我先开溜!
妈妈开了门后就走向厨房,给我们一家人做早餐,饭做好之后,她又每个房间地"收集"脏衣服,不一会儿,我的校服、爸爸的衬衫和她的裤子了,就都被扔进了洗衣盆,然后去拖地。地拖了一半,妈妈把脏衣服“关”进了洗衣机,来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战斗”。最后,脏衣服“败下阵来”,变成了干净衣服,被“抛弃”在了晾衣架上。我和爸爸起床了,吃完早餐,爸爸去上班,我在写作业。
妈妈还没闲着,在厨房里“演奏”着“锅碗瓢盆交响曲”。妈妈刷完碗,又把内衣扔进了洗衣机,内衣也遭受了同样结果,被挂在了晾衣架上。一切都做完了,妈妈便开始“工作”—绣十字绣。转眼到了中午,妈妈炒了一道菜。吃完饭后,家便安静下来了,没有了写作业的,也没有了做家务的,因为我们都在睡觉。
睡起来之后,妈妈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晚上,我们一家人出去吃了一顿饭。妈妈一天太累了,所以爸爸就很大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