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的爷爷有一把白白的胡子,一副慈祥的面孔。
我的爷爷最喜欢京剧。每天晚上,爷爷总是准时打开电视听京剧,慢慢地欣赏,每当爷爷听京剧的时候,谁叫他,他都不会理会,等事情过后我一问他,他就说没听见。我猜也是,假如播放的京剧他会唱,他就会跟着电视里的人一起唱,过后,爷爷总会不停的练习,还找我帮他纠正唱的不好的地方。我练琴的时候,他总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手指还悄悄打着节奏,但是,如果我有一点儿地方弹得不好,他都会让我停下来,告诉怎样才能把这一小节弹好,再让我练习几遍,直到他觉得弹得很好时,才可以往下弹。
一次,老师让回家写毛笔字,正好那天晚上妈妈要去和同学聚会,因此我在奶奶家,爷爷陪着我,看着我写完的毛笔字,爷爷连连称道:好!好!好!但是,你这个春字的撇不怎么好看,应该由细到粗,你写的同样粗了,这样就不好看了。说完,爷爷立刻拿了一张纸写给我看,于是爷爷让我重新再写几遍,让我记住了。
我的爷爷还非常喜欢牧羊犬,他总是让狗吃的很饱,爷爷每天上午和下午都牵着它到处溜达,这条狗也非常通人气,最听爷爷的话。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有着丰富晚年生活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