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6
在我家楼下的转角处,每天总是可以见到一位修补自行车的老爷爷。他不管刮风下雨,总是都在那里修自行车。
他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他的全身衣服和裤子全都是蓝的,脸上长满皱纹,一副很慈祥的样子,他的脸很黑,我想这一定是被太阳给晒黑的。我又奇怪地想了想:这位老爷爷都这么老了,怎么还干活?
有一天,我妈妈的自行车轮胎破了。妈妈马上把自行车给推倒了老爷爷那里。
老爷爷把衣服袖子卷上去,熟练地扒开了轮胎,打足气,放进有水的盆子里,转了一圈,气泡冒了出来,然后老爷爷把破掉的地方擦干净,接着,老爷爷从箱子里拿出一片纸撕下了一块小长方形的黑色纸片,把它紧紧地贴在了轮胎上,将补好的轮胎装回去,还检查了其它的地方。
以后,只要我妈妈的自行车坏了,就到老爷爷那里修,我和妈妈经过这里的时候会向老爷爷打招呼。
老爷爷修自行车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