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多岁了,可依然很有精神,天天跟着奶奶散步,叼着一根烟,一边吸烟一边慢慢地走。宽大的衬衫更显得爷爷特别特别瘦,风一吹,衬衫就飘起来,有一点仙风道骨的样子,灰白的头发卷成一卷一卷的,看起来很随意。
爷爷是个老师,很喜欢看一些深奥的书,拿个放大镜,在台灯下能看很久,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一直到很困才睡觉。头就靠在椅背上,手里拿一本书,就睡得呼噜呼噜的,然后手一松,书就掉在地上,书页就乱飞起来,等爷爷醒来,捡起书,又开始心疼他可怜的书了,书页都被压得不平整了。
爷爷喜欢喝茶,早上喝,吃完饭喝,一个大柜子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茶叶,整整齐齐的,我的姨妈住在外地,爷爷就常常把茶叶包得漂漂亮亮的,装在小箱子里,叫妈妈帮忙寄出去,等姨妈收到后打电话来,就问茶好不好喝呀,喜欢哪种茶啊,那边总会回应一声,好喝好喝,然后爷爷就笑眯眯地把电话再递给奶奶,让奶奶跟姨妈东扯西扯地聊,再哈哈的笑。
我的爷爷就是一个乐观的老头,我喜欢我可爱可敬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