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4
自从爷爷戴上假牙后,对这“牙齿”可看重了。一天到晚把“牙齿”泡在一个装满水的杯子里,以备第二天再戴,生怕别人把它弄坏了似的。
好笑的是,这个星期四,我背上书包正要出发,快走到门口时,只听见在卫生间的爷爷扯着嗓子喊道:“先不要急着出去!我牙齿还没洗好呢!”那只刚想伸出去的脚只得马上收回来。
我放下书包,跑进卫生间,看见爷爷一边拿着牙刷,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儿,开着水龙头,“哗哗”地冲着爷爷的“牙齿”,还不时地用牙刷慢悠悠地刷着。我好奇地把脑袋凑了过去,仔细看了一下爷爷的“牙齿”,都没有找出一个脏东西。我看了看手表:哎呀,已经7时30分多了!我连忙催促爷爷:“爷爷,已经7点半多了!今天早上我要早点到学校的。”“马上!再等一会儿。”爷爷说道。
我先穿好鞋、戴上红领巾,在门口等。又过了几分钟,爷爷终于从卫生间出来了,戴着那“一尘不染”的“牙齿”呢!
晚上快要吃饭的时候,奶奶道:“吃饭啦!”我和表妹连忙坐到餐桌前,等着开饭。但却迟迟不见爷爷的踪影,卫生间传来“哗哗”的声音。我和表妹进去一看,发现爷爷先把杯子装满水,一只手拿着杯子,一只手拿着牙齿,“哗”的一下子冲了下来。这样的“程序”进行了不下五遍之后,爷爷才把“牙齿”戴在嘴上出来。
每天因这类“牙齿事件”而耽误时间的次数绝对不下2次。家里来了客人要拜访爷爷,爷爷急忙去戴“牙齿”,客人来了,还不见爷爷,奶奶随便编了个谎就过去了,爷爷才从卫生间出来,大家都大笑起来…
我的爷爷特别爱他的“宝牙”。我把这些事讲给爸爸妈妈听,他们似乎早就知道了,提醒我:“如果你不注意保护牙齿的话,长大以后也会戴上‘牙齿’哦!”我认真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