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10
爸爸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从小到大,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她不但要为我做饭,洗衣,还要我的学习提供帮助,真是辛苦呀!
妈妈是个财务人员,她总是早出晚归,整天忙忙碌碌的。她日常根据原始单据做记账凭证,并进行科目汇总,最后要对汇总后的数据进行分析,填列报表。那繁多的数据可不能有一丝错误。那时我小,不懂事,只要一有困难,就找妈妈。而妈妈却被我弄得没有一点休息时间。
这不,爸爸出差了。这下子妈妈又忙了。恰好那天老师布置了一个手工作业,机器的车身上的吊环,我怎么也弄不好。那天晚上,我把作业早早地做完了,就等妈妈回来帮我做手工。我趴在窗口望下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就是看不到半点人影。我急得团团转,心想:万一妈妈今晚不回来,我可怎么办啊!妈妈终于回来了,她一进家门就说:“小燕啊,今天我有事,所以回来晚了……”“这么晚,我的作品怎么办呀?”妈妈仍然笑眯眯地说:“傍晚时,单位里签了一份合同……,手工吗,小意思。”妈妈放下包,水也没喝上一口就开始做起来。做完时,已是晚上十点了,她把我安排好后,扒了两口饭……“咳咳……”我惊醒了,就见妈妈一边在按摩腰,一边做报表。我不争气的泪水流了下来。
妈妈,对不起,您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