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4
我的妈妈是一个高中的英语教师。从小我就听人说:“妈妈是老师多好啊!对自己的孩子有时间,有能力照顾。”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总是酸溜溜的。才不是这样呢!我的妈妈可忙了!
不论刮风下雨,妈妈每天六点半离开家。晚上,她又总是披星戴月、饥肠辘辘、一脸倦容地回到家。一边吃晚饭,一边简单地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后,她又投入到备课,批作业的工作中。每当我已睡意朦胧的时候,那抹晕黄的灯光告诉我,妈妈又要熬夜了!
一年暑假,妈妈原本计划带我去旅游,放松一下。可她所在的学校又要求她组织高一新生军训,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一千个不愿意,但妈妈还是去了,而且她一去就是一星期。那天,我听外婆说妈妈回上海了,我特别高兴,就一直守在家里等她回来。谁知妈妈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把一个生病的学生送回了家。妈妈到家的时候,天色已黑尽,她疲惫不堪,眼周都已经有了黑眼圈,话都没和我多说几句,洗完澡,到床上倒头就睡。
唉!妈妈真是太辛苦了!但是,当她每年所教的学生在高考中捷报频传,家长称赞她是个称职的好教师,妈妈脸上就会露出动人的微笑,让我觉得她是世界生最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