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8
我的妈妈工作十分辛苦,从手机店下班了,又要去茶店。尽管两个手机店雇佣了员工,妈妈还是忙不过来,每天都得很晚才回家。
今天,大约是晚上十二点,我被哗哗冲水声吵醒了。我吃力地真开眼睛,从床上爬下来,穿好鞋子,想去卫生间看看到底是谁。我想:“这会是谁呢?爸爸、奶奶在家了,平时是有爷爷、妈妈因为要照顾手机店会晚些时候回家,但这次太晚了,看看是不是妈妈?”我迷迷糊糊地走到卫生间,听见呼噜噜的吐水声,便知道是妈妈。妈妈平时漱口都会发出这样的响声。我推开一点虚掩的门,只见妈妈正在吃力地拿起热水瓶,往脸盆里倒热水,嘴巴里还不时打着哈欠。妈妈是太疲劳了!突然,“砰”一声响,妈妈手中的脸盆很沉地重重落在水槽里。妈妈累得手都没劲了!我很想走过去帮妈妈,但是我又一想:妈妈看见我这么晚还没睡,会很担心的。为了不再为我再操心,我静静地看着妈妈。这时,妈妈取下毛巾浸在水里,拧起擦洗脸面。过后,我回房休息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以后别那么晚回家了,注意自己的身体。”妈妈说:“没事,我还年轻,这点事算什么?”由于,妈妈每天很晚回来,我清楚地看见她化妆后都掩盖不了的黑眼圈了。
我可真希望妈妈多一点休息的时间,少点累。我爱勤劳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