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5
每个人都有妈妈,但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妈妈的辛苦。
我本来也认为妈妈一点儿也不辛苦,可后来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一天,我正坐在沙发上,可妈妈却跑来跟我说:“宝贝,你已经很大了,也该帮妈妈做事了。这样吧你擦擦灰,再淘淘米。对了,还有金钱奖励。”说着,摇了摇钱包。我一听有钱,就立刻跑去做事了。
我拿起布头,四下侦察者“敌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几乎所以的家具上都有灰尘。我只好把灰尘一一的擦掉。当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时,在爸爸的书桌上发现了一个不像灰尘也不像胶水的东西。我心里想:这是什么“外星怪物”?擦不擦呢?算了,还是擦吧,不然爸爸会生气的。我用抹布在“外星怪物”上轻轻擦了几下。想不到,“外星怪物”竟顽固不化。可是,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为什么?原来我在积蓄力量,准备一举歼灭。只见我一只手猛然放在“外星怪物”上。然后是大吼一声,我的手在桌上形成强大的摩擦力,手一点一点的前进。当我拔开手时,“外星怪物”已被我“杀死”了。后来才知道这时霉菌,不用力擦是擦不掉的。
接着,我去淘米了。开始时还顺利。可当我把水往外倒时,米居然也跟着溜了出来。我只好哭着脸再来一次。
好不容易完成任务“朕”就赏了我一块大洋。我坐在沙发上想:妈妈每天要干比这多得多的家务,还要去上班,辅导我学习,妈妈可真累呀!
这块一元钱银币我准备不会花出去,因为这是我通过努力换回来的,它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的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