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4
有一种味道,纯纯的甜甜的暖暖的,有一种爱,是我们回味一生的。
妈妈的味道,是在为婴儿时的我们换掉尿布时手上留下的“臭”味。妈妈不会讨厌这种味道,而母爱更不许妈妈讨厌这种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在为儿女洗衣时留下的淡淡了香皂味和不小心留下的伤口的味道。孩子们看见了,知道妈妈的疼是为了自己的,我们长大了,懂事了。
妈妈的味道,是在为儿女们做下一道道充满期望的可口的饭菜后留下的汗水味和淡淡的清香味。他们将一切的希望寄予在孩子们中间,愿为他们付出一切,那是不求回报的。这时的孩子反而不知道妈妈的心血,只懂得帮妈妈干活,是孝。
妈妈的味道,是在为孩子开家长会前为了给孩子们争取些面子而破费百元大钞买来不舍得用最后干掉的香水喷在身上那浓浓的香水的味道。孩子们却不顾一切抱怨他人的妈妈穿得比自己的妈妈好,香水更香,抱怨妈妈的“不争气”。但却看不见妈妈为了那点暂时性的虚荣花费了多么大的精力与心血。
妈妈的味道,是孩子像妈妈表达自己年少不懂世事的莽撞时妈妈留下感动的水晶的咸咸的,却是最富有的味道。儿女们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孝了,知道孝敬父母并不仅仅是扫地擦桌,而是一句:“对不起,我爱您。”不再要求妈妈去家长会时为了自己扮得那么虚荣,而是为了自己的妈妈最朴素,最善良而自豪。
妈妈的味道,是妈妈在为你优异成绩而做你最爱吃的鱼时手上留下的鱼腥味。这时你再闻一闻它,发下它并不那么难闻,而是纯纯的甜甜的暖暖的。
当你郁闷时,妈妈的味道会让你快乐;当你害怕时,妈妈的味道会让你安心;当你伤心时,妈妈的味道会让你微笑……
妈妈的味道,纯纯的甜甜的暖暖的。母爱,是让我们回味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