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来了!你有没有准备好母亲节礼物呢?你又最喜欢妈妈的哪一点呢?是妈妈的厨艺还是味道呢?而我最喜欢妈妈的味道,我妈妈的味道就像是青春的时光的味道,有充满阳光、快乐、四季的味道,让每个人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大家的脸上都有阳光般的笑容,快乐的脸,四季的美妙,我觉得每个人闻道妈妈的味道的时候,就可以回到以前青春的时候,快乐日子,而我每一天只要闻到妈妈的香味,我就会觉得很安心、很快乐。
妈妈的厨艺我也很喜欢,因为妈妈煮的东西很美味,不论是饭、面、菜、汤或是点心都很对我们家人的味,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吃,尤其是妈妈的拿手菜,就是卤红烧肉,妈妈总会挑选很有肉的猪脚肉,加上酸酸的梅干菜,把猪脚卤得红通通的,妈妈还会淋上酱油,每次妈妈只要煮这道菜,家中就香味四溢,而且这道菜只要一 端上桌,大家一定都会至少吃两碗饭,爸爸跟我有时还会吃三碗饭以上呢!
还有另外一道令全家人垂涎三尺的拿手好菜,就是茶碗蒸,妈妈有教我要把香菇、鸡蛋与海苔放进去蛋里面,蛋和水的比例昰三比一,妈妈总是把这道菜做得滑嫩可口,而且还有蛤蜊鲜美的味道,我和弟弟在旁边学着学着也会做了,我跟弟弟也很有成就感呢!
我希望长大以后可以赶快学会妈妈的拿手好菜,妈妈的拿手好菜里面有妈妈的味道,我也能天天煮我妈妈的好菜,把我妈妈的味道留下来,也给妈妈吃我煮的菜,我要好好孝顺妈妈,把妈妈的好手艺,把妈妈的味道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