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5
踩着轻快的脚步,带着的愉悦的心情前进;我的家,就在前方,张开双臂,等待拥我入怀。打开家门,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雀跃地期待品尝妈妈今晚准备的拿手好菜。
妈妈是家人健康的守护神,更是千变万化的魔术师;晚餐时间不仅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时分,也是令人最陶醉的时刻。“妈!好香呵!今天吃什么呀?”哇!是我最爱的虾仁炒饭!那虾仁的红、煎蛋的黄、豆仁的青,再加上炒到粒粒分明的香Q白米饭及爽脆多汁的高丽菜,早已饥肠辘辘的我,忍不住吵着要“试吃一口”。
记得有一次心血来潮,待在厨房观看妈妈制作虾仁炒饭的过程,才知道原来一道料里竟然有如此繁复的手续。首先,必须把鲜虾去壳后,再以牙签挑出肠泥,妈妈说: “这样才不会破坏虾的鲜甜滋味,当然也比较健康!”接着,所有的食材都必须分批下锅炒到八分熟,并一一盛装在容器里备用。最后放少许油后,打下两颗营养的 极品有机红蛋、倒入已解冻的隔夜饭,并让蛋液包覆所有的饭粒均匀拌炒,再加入食材及少许的调味料,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才大功告成。
当米饭邀请青豆与虾仁在锅内热情舞动时,那纯厚馥郁的海鲜香气和着晶莹剔透的米粒,完全掳获我的味蕾,更攻破我的心房。我大口大口的吃着香喷喷的炒饭,不仅吃进美味与营养,更感受到妈妈满满的爱。我喜爱妈妈的这道拿手好菜,更享受全家人一同用餐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