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7
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吃豆腐圆。大概是因为它是我们这儿的一个特色食品吧。
一次,妈妈叫我去买菜,路过卖豆腐圆的地方,看到那一个个大小均匀,两面煎得淡黄的豆腐圆,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盘子里的时候,我忽然来了食欲,很想尝尝。可因为钱已经不够了,只能买一点。
我有点沮丧地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很快恢复了平静,应了声:“哦。”我本以为妈妈会安慰我,可没想到不知这样,心情更加沮丧。
第二天傍晚,妈妈迟迟不归,我很担心。终于,妈妈归来是手里提满了东西,我无意见看到了那些东西:葱花、大蒜、木耳、猪肉、香菇、水豆腐等等。我很惊奇,回想起来,妈妈在吃豆腐圆的时候细嚼慢咽,当时我不知道妈妈的用意,觉得妈妈真傻,吃个豆腐圆都要吃这么久,是不是牙齿退化了?
我还没缓过神来,妈妈就已经忙活开了。剁木耳,剁猪肉,切大蒜,切葱花……妈妈在厨房里与锅碗瓢盆“演奏”着激烈的进行曲,我在外边一边做作业一边“欣赏”。
吃过晚饭,妈妈又一头扎进厨房忙活去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妈妈高兴得叫道:“子绚,快过来看呀!”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哇塞!那么多的豆腐圆!但是,由于是妈妈第一次做,技术不好,有一些糊了,还有一些豆腐圆还歪歪扭扭的,不太好看。
第三天中午,我们就吃上了妈妈做的豆腐圆。妈妈问我:“好吃吗?”我轻描淡写地回答:“还可以。”妈妈又说:“这次妈妈做得不好,下次妈妈争取做得更好!”我吃着吃着,忽然吃出了母爱的味道。之前妈妈吃豆腐圆那么慢是因为……